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武术评论

河北日报:万事已俱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16:21

    搜狐体育讯 17日晚,广州亚运会武术比赛落下帷幕。中国10名选手获得9金1铜,17个国家和地区登上武术奖牌榜。

  从1990年武术被列为北京亚运会比赛项目开始,世界各地无数武术爱好者一直有一个奥运梦。

  为了实现奥运梦,武术从设项到规则,再到评分系统,进行了一系列尝试和调整。到本届亚运会,武术已经形成了一整套比较完整、科学的竞赛系统。广州亚运会武术比赛分为套路和散手两个大项,共设15枚金牌。男子沿用了多年来的比赛项目:长拳、南拳、棍全能、太极拳、剑全能、刀棍全能,女子则将刀棍全能改成了更适合女性的剑枪全能。这些项目都有明确的评分标准和规定动作。散手比赛则重击打性,得分更多体现在运动员对于武术动作的灵活运用上。

  从比赛的结果来看,虽然国外选手与中国选手在套路比赛上还有一定差距,但在散手比赛中已经可以与中国选手抗衡。

  武术项目目前所能参加的最高级别综合性运动会就是亚运会。但年度世界锦标赛、世界杯和地方锦标赛却在世界各地经常举办。如今的武术,不仅出现在电影屏幕上,更在许多国家普通人的健身活动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亚奥理事会把男子长拳设定为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更表明对于武术运动的重视,以及对它进入奥运会的支持。(据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