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 关注亚运首金 > 亚运首金动态

陕西两将冲金首日金牌:武柳希携手袁晓超冲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1月13日07:08

  陕西第一枪!

  武柳希冲击射击金牌

  ■今日9:00 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决赛

  ■今日13:30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决赛

  今日,广州亚运会将产生28枚金牌,单是射击赛场就将决出6枚金牌。我省名将武柳希作为中国代表团中第一位登场亮相的陕西选手,将与队友易思玲和喻丹,联手冲击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和个人两项金牌。

  尽管奥运冠军杜丽缺阵,但作为该项目团体世界纪录保持者的中国队,凭借世界杯冠军武柳希和世锦赛冠军易思玲组成的双保险,再加上喻丹,获得团体金牌板上钉钉,关键看个人赛的表现如何。男子举重56公斤级,中国队出场选手是世锦赛冠军吴景彪,其主要对手是朝鲜、越南和印尼好手。体操赛场产生男子团体金牌。日本队雪藏了世锦赛阵容,使这场中日之战逊色不少。游泳赛场蝶泳高手焦刘洋的亮相使女子100米蝶泳成为焦点。名将吴鹏瞄准男子200米蝶泳“三连冠”,他将受到日本名将松田丈志的强有力挑战。

  亚运第一金

  袁晓超瞄准长拳冠军

  ■今日8:30 男子长拳决赛

  亚运会首金向来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不管是中国代表团还是国外选手,都想为自己的国家代表团打响头炮。以往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首金任务基本落在射击和举重两个项目上。这次广州亚运会却是武术打头炮,武术男子长拳比赛将在今日上午8时30分率先开始。

  缘何将男子长拳项目设为亚运会首金,记者昨日采访了中国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我想这和亚运会在中国举办有关系,武术是中国的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国的国粹和精髓。”那么袁晓超能否在该项目上卫冕成功呢?张根学认为,在家门口作战好比一把双刃剑,压力和机遇并存。武术可谓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一个套路都是经过了千百次的锤炼,所以说只要正常发挥,他失手的偶然性不大。不过,张根学话锋一转,“体育比赛本身就有着不确定性,比赛之前也不敢一定说这个金牌就是我们的。”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