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中国埃蒙斯”弥补缺憾 命运女神没有再开玩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18日15:2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在国际划船中心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双人双桨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苏辉和张亮以绝对优势夺得了该项目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

  提到老将苏辉,不得不感慨他职业生涯经历的波折与起伏,他整个赛艇生涯完全就是一出人间悲喜剧。苏辉可谓亚运会的“三朝元老”,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就曾夺得过双人双桨的金牌,时隔8年之后他再次收获亚运会金牌,算是对他在北京奥运会和山东全运会两次“诡异”的经历的一种弥补。在2008年奥运会赛艇比赛,他刚刚搭档不久的队友张亮单人项目记错时间,而被取消双人比赛资格,受到连累苏辉在没有登场的情况下就郁闷地告别北京奥运会。而在2009年山东全运会上,陕西四人双桨在1500米的时候突然减速,原来出现低级失误“别桨”,导致苏辉无缘奖牌。这两次失误使得苏辉堪称中国版埃蒙斯,很多运动员可能一辈子都没法遇到的情况全被他赶上了。

  而今天命运女神没有再次跟苏辉开玩笑,整个比赛他和搭档张亮配合的非常默契,对于苏辉的发挥,张亮在赛后评价说“他确实是我的黄金搭档”。整个比赛两人从出发阶段就牢牢占据榜首,直到撞线那刻领先优势达到了20米以上。赛后老将苏辉显得异常兴奋,“我参加过三届亚运会了,但对我来说这一次是最让人激动和最重要的,因为现在我更加成熟了。”苏辉难掩激动心情。

  对于今天的比赛,苏辉表示自己和队友张亮的配合非常默契,由于两人搭档时间也很长了,所以相互之间很了解对方的特点,知道如何在比赛中正确应变。“对我来说经历过的失败次数也很多了,所以我现在希望能够在职业生涯多拿几个冠军,最好能够冲击伦敦奥运会金牌。”显然苏辉对于自己遭遇的两次离奇失误依然记忆犹新,他表示自己将和张亮在冬训中继续加紧训练,提升实力,“我想我们以后会合作地越来越好,在下届奥运会上取得大的突破。”(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