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中日选手碧池争霸 中国群体占优缺领军人物(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18日14:43
入江陵介成了日本队的领军人物

  昨晚,凭借着高桑健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战胜中国队的汪顺夺得金牌后,日本男队与中国男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金牌总数战成6比6。另外3枚金牌被韩国男队的朴泰桓夺得。

  中国男子群体有优势

  与日本队相比,中国队保持了群体优势。譬如在与朴泰桓的竞争中,虽然中国队都只获得银牌,但是有张琳、吕志强和孙扬三英战吕布的场面。中国队正是凭借着这种群体优势,在与日本队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上以绝对优势战胜了对手,将一块从来没有问津过的金牌收入囊中。同时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上,中国队将一块上届失去的金牌再度收回。

  可以这样说,在最让人关注的自由泳赛上,韩国队个人突出,中国队群体突出,日本队则在群体实力上稍为落后于中国队。

  北岛康介表现意外

  日本队在本届男子项目上没有领先中国队,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蛙王”北岛康介的表现让人失望。他如果弃战男子200米蛙泳,则有可能本次个人赛无缘金牌。这应该是日本队目前在男子金牌上没有超过中国队的主要原因。

  这位28岁的“蛙王”在进入职业生涯的晚期时,年轻选手松田丈志、立石谅和高桑健虽然没有在接力赛上发挥出状态,但其仰泳选手、20岁的入江陵介一人独夺个人赛2金,可能会接过北岛的班,成为日本队的领军人物。

  中国队没领军人物

  就在日本队出现新的领军人物时,中国男队的领军人物却没有出现。

  不得不面对这样的现实,中国男队个人赛的4枚金牌有2枚是由即将退役的周嘉威获得的。如果他退役,吴鹏不能恢复其状态,中国队的蝶泳优势难保。另外,谢智获得的男子50米蛙泳有点意外,他很难保持这个项目的优势。

  一个不可忽视的事实是,中国队夺得个人赛的金牌中只有周嘉威有一项是100米赛,另外3金都是非奥的50米赛。而日本队的6金全是100米赛和200米赛,属于奥运会项目。

  男子项目今天还有50米仰泳、200米蛙泳、1500米自由泳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4金。即使吕志武能够战胜朴泰桓,在接力赛上击败日本队,也不能说中国队全面战胜了日本队,因为中国队缺乏领军人物。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