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体育周报:没有最差 只有更差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11月18日10:32
  体育周报讯 当这支国奥入驻亚运村时,外界给这支队伍冠以“史上最差国奥”的称号,而足协掌门人韦迪还不服气。然而,事实胜于雄辩。面对韩日两强,毫无还手之力地输了两个0比3,而面对亚洲四流的吉尔吉斯坦,国奥却胜得如此艰难。没有最差,只有更差,用在国奥身上恐怕再恰当不过。

  孙卫,不知道他以后还会不会改名字,但在天河体育中心被四万多人喊下课,足以让他铭记一生。不少人赛后把他和韩国主教练洪明甫放在一起对比,这更像个笑话。洪明甫是韩国足球的旗帜,是在世界杯上进过球的后卫,而孙卫呢?有的只有在杭州绿城那段不光彩的执教经历。当然,英雄莫问出处,穆里尼奥也是从一个不知名的助理教练成长起来的。关键是,孙卫能辅佐多曼斯基、刘春明而一直屹立不倒,足见其确实人脉甚深。

  回头来看,当初韦迪一怒之下拿下刘春明,恐怕绝不仅仅是因为惨败给勒沃库森。刘春明是南勇时代定下的主帅,韦迪肯定要换一个更让他放心的人在这个重要位置上,因此同为东北人的孙卫无疑成为最合适的人选。而亚运会前将目标一降再降,韦迪无疑也在给孙卫留退路。

  不论是足协还是孙卫,都在以“磨合时间短,比赛经验不够”为失利找理由。但看看日本和韩国,他们的情况难道就好很多吗?日本国奥组队时间只有一周,来中国前只打了1场热身赛,还有6名大学生;韩国国奥20名球员来自18个不同俱乐部,朴周永直到第一场小组赛结束才抵达羊城。可见,这只能说明中国教练组在各方面都没有做好准备,捏合球队的能力太差。以这样的水平,还谈什么冲击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上届亚运会,杜伊也是临时接手,但仍然与伊朗打得难解难分,充分说明执教水平的差距。

  当然,这支队伍本身就先天不足。队伍成立之时,正赶上反赌风暴,足协的中高层干部大轮岗,这种波动无疑影响到了队伍的组建。俱乐部不放人,训练无常,热身赛质量偏低,都影响到了这支队伍。尽管韦迪开创了“国奥中超车轮战”,但效果之差已经显而易见。

  距离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开赛时间已不多,足协应该当机立断为国奥聘请一名洋帅,尽早拿出备战计划。亡羊补牢,未为晚矣,即使现在已经有点晚了。 包 波
(责任编辑:十七)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