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絮动态

亚运会商家暗战各出奇招 旗手选择由赞助商定?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11月18日13:35

  “虽然我们失去了尤伯杯,但正像李宁为我们打造的这件衣服一样,我们一直坚信自己是NO.1。”在中国羽毛球女队夺得团体冠军之后,一位队员指着自己身上穿的某国内品牌服装如此说。为了照顾亚运会官方赞助商,央视的直播镜头一直用麦克风挡住了队员衣服上的品牌商标,可却无法阻止队员们连续两次“感谢”赞助商。

  类似这样的场面,正越来越多出现在观众眼前,运动品牌广告植入赛场,乃至于运动员的采访当中,已经成为本届亚运会分外明显的一道“风景线”。

  在男团夺冠之后,队员们穿着安踏的领奖服站在台上领奖,但是几分钟后,出现在新闻发布厅里的队员就已经全部换上了李宁的衣服。在发布会之中,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有意无意多次地提到李宁:“就像李宁的广告语说的那样:一切皆有可能。哦,忘记了李宁现在的广告语不是这个。”

  这些都是运动员明显有意为赞助商做宣传的。当然,也有无意的情况,比如福建举重队员吴景彪在夺冠之后,被问到夺得1001金的感受,他说:“我更希望是10001金,10001是电信的号码,更好!”很显然,中国电信没有与举重队有任何合作,完全是无意之举。

  队员们需要为赞助商服务

  众所周知,李宁是中国羽毛球队的服装赞助商,但是这次亚运会的主服装赞助商和领奖服的赞助商都是福建的品牌。李宁并没有直接赞助亚运会。

  但是李宁公司也不想错过在亚运会上露脸的机会,于是他们赞助的羽毛球队成为了宣传李宁品牌最好的平台。球队拿了赞助商的钱,就得替赞助商做宣传,因此也就看到了我们前文所提及的羽毛球队想方设法为李宁品牌做宣传的一幕。

  除了在赛场上给这些品牌做宣传之外,有些知名的运动员也会通过自己的微博宣传这些赞助自己的品牌,可谓是尽职尽责。

  旗手的选择也由赞助商定?

  通过大型的国际比赛宣传本国的企业品牌这是国际惯例,韩国这样做过,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我们同样也这样做过,开幕式上,李宁点燃主火炬,让李宁公司的股票在第二天涨幅不少。而这次亚运会,有传言中国代表团选择旗手也是考虑到赞助商的利益。

  在外界看来,林丹和张琳在中国体坛的地位要比金紫薇要高很多。在金紫薇出任旗手前,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人。据某专业报报道,林丹在开幕式前曾这样说:“旗手真的是张琳吗?刚才我怎么听别人说是赛艇队的呢?”考虑到赛艇队是某品牌赞助的,因此有传言让金紫薇当旗手是赞助商的选择。因为该品牌是中国奥委会的赞助商,又是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的独家赞助,因此借助亚运扩大品牌影响也就顺理成章。

  不过,记者对这个话题采访多位相关人士,证实这个传言并没有根据,旗手的选择是多方面考虑的结果。

  在这次亚运赛场上,植入性的广告还有不少,比如赞助一些代表团。伊拉克、马来西亚、蒙古、朝鲜等队,都是身着中国体育品牌服装。

  福建某运动品牌也是这次亚运会的赞助商,他们给记者们都发了包和T恤,因此在亚运会的赛场上随处可见记者们背着该品牌的包,这也无形之中给他们做了广告。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东南快报

220粉丝

关注

东南快报

22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