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刘春红伦敦之后选择学习 中国教练改变泰国举重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13:15

    搜狐体育讯 “嗨!”一声为自己打气的话语清脆悦耳,响彻云霄,这就是刘春红,自信而有霸气。因伤病淡出世界举坛一年多时间的刘春红再次用金牌证明了自己。喜欢画漫画的刘春红正在自己璀璨的人生画布上继续添加着凡·高式的绚烂色彩。

  成功:1%天分+99%勤奋

  场上大姐大,场下却是个谦逊的小姑娘。比赛中,刘春红在提前一把确定金牌的情况下最终放弃了最后一把试举。所以新闻发布会,刘春红先给大家鞠了一躬说:“谢谢大家!”接着主动解释道,“大家可能看到我最后一把没举,那是我们已经拿到了冠军,而且我也希望实力有所保留。”刘春红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是的,正是这份谦逊对少年成名的刘春红显得尤其宝贵,也一直让她始终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举重天才”、“天生神力”、“举起不可思议的力量”,自从刘春红成名以来,这些闪光的称号一直环绕在她的身边,但是刘春红却不以为意,“没有谁天生就是天才,如果非要说天才的话,那成功可能只有1%的天分,剩下的99%就是勤奋。”赛后,刘春红说。

  目标:实现奥运三连冠

  “春红……春红……”大家争相将问题抛给刘春红,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被挤得满满当当,成为举重比赛开赛以来媒体最多的一次,而大家的话题更多的都是关于一个更伟大的目标——2012伦敦奥运会。

  是的,对刘春红来说,她最大的目标便是实现奥运会三连冠,成为世界举坛第一人。但是这意味着她需要付出更多。“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冠,成绩肯定要比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要高!”刘春红信心满满。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女子69公斤级比赛中,刘春红六把试举五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情形还历历在目,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惊叹道:“她的存在让比赛失去悬念,但也让比赛拥有黄金般的价值。”而昨晚,刘春红的表态或许要将这份惊叹在2012年继续。

  规划:伦敦奥运后去学习

  25岁的刘春红其个人问题也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不过被“淡定”的春红“狡黠”地绕开了这个话题:“大家都叫我老将,其实我的年龄并不是很大,只是出道比较早的原因,这两年,我需要做的就是走好每一步,把握好每一天每一堂课,为了2012年的那个目标,我也相信我有这个能力。”

  第一个比赛日时,女队教练马文辉便对记者透露,赛前教练组考虑到刘春红的伤病初愈,本不打算让她参加,在刘春红的要求下最终搭上了亚运的末班车,而结果自然没有让教练组失望。这就是刘春红——自信、主见。“不管2012年的结果如何,我都会选择去学习,去充实自己。” 昨晚,刘春红向记者透露,她显然为自己规划好了人生道路。

  

  ■延伸阅读

  中国教练的泰国生活

  热身场地,泰国主教练韩长美往往是最引人注目的,只见她一会用流利的泰语提醒着队员们的注意,一会又用一口浓浓的上海口音普通话和工作人员交流着。当有人疑惑她的中文为什么说得这么好时,韩长美便开心地仰天大笑:“我是中国人啊!”原来,作为中方派出的援泰教练,韩长美已经担任了两年的泰国队主帅。

  “狠角色”

  对运动员很温柔

  翻开韩长美的履历,会发现她是个“狠角色”。这个曾被誉为“世界女大力士”的上海女人在1987年的首届世界女子举重锦标赛上,创造了女子82.5公斤级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首批女子举重世界纪录,并在随后连续两届世锦赛中,不断地将世界纪录刷新。

  但是这个“狠角色”却对泰国队的队员们一点都狠不起来。“泰国举重是以俱乐部方式存在的,队员都是因为兴趣爱好才来练举重,所以你要凶他们,他们可就拍拍屁股走人啦。”韩长美笑着说。

  中国教练改变泰国举重

  事实上,中泰之间的举重交流早已有之,韩长美介绍,早在8年前,她便已经以私人邀请的方式受邀去泰国做举重教练了。而目前中华台北队的教练张嘉民也曾经担任了多年的泰国举重队主帅,为泰国摘得首枚举重金牌的巴帕娃迪正是张嘉民的得意之作。巴帕娃迪也因此成为泰国家喻户晓的明星人物,并改变了泰国举重的命运。

  本届亚运会上,泰国队已经取得一银一铜,虽然还没有达到韩长美心中“一枚金牌”的目标,但也表示比较满意。“做教练的都想拿金牌,但是中国队太强大了,拿金牌不容易啊。”韩长美笑言。

  本报记者 吕俊蓉(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