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水球动态

中国女子水球队夺冠 队员:怎么庆祝?准备挨批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1月18日12:48

  17日,中国女子水球13比5战胜哈萨克斯坦队夺得冠军。这也是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个女子水球冠军。

  “训练很苦,不过很值得”

  队长杨珺是个美丽温柔的天津姑娘,才23岁的她,已是女子水球这支年轻队伍里的主心骨。

  杨珺坦言,水球队员的训练很苦,尤其是刚组队时,大家都没什么信心。即使是现在,她们每天的训练时间也长达五六个小时,长时间泡在含消毒水的泳池中,有些人身上会过敏,还有的耳朵进水后会得中耳炎。“但是——”她话锋一转,“能拿金牌,再苦都值了。”

  “要多宣传,待遇才会高”

  采访中杨珺多次提到水球的生存问题:“刚开始时根本没人关注我们。现在要好一点,但和国外还是没法比。今天来了不少观众,希望以后有更多的观众到现场支持我们!”

  提到收入,杨珺无奈地说,因为水球以前不是中国优势项目,她们收入并不高,也就一两千元。现在拿到冠军了,以后收入会好点吧?杨珺爽朗地说:“你们要多替我们宣传,国家重视了,观众多了,我们待遇才会提高啊。”

  “怎么庆祝?准备挨批吧”

  中国队今天虽然取胜,但比赛时仍有多次必进球没有射进,杨珺将这归结于心态不好:“可能太轻视对手了吧。”

  最后记者问了一个很俗的问题:“晚上准备怎么庆祝啊?”杨珺顽皮地吐了下舌头:“还庆祝呢?准备回去挨批吧。”在杨珺看来,有“水球教父”之称的胡安,既严厉又亲和。亲和是在生活中,但如果比赛中浪费太多机会,赢了也要批评总结——要求严点没坏处,已和美国、澳大利亚同处世界一流水平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已将目光瞄向了2012年的奥运金牌。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深圳商报

266粉丝

关注

深圳商报

26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