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游泳评论

吕俊蓉:游泳赛场新人闪耀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12:39

    搜狐体育讯 自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以后,中日争霸便一直是亚洲泳坛的主题。当年,中国游泳选手打破了我国亚运游泳金牌为零的历史局面,共夺得3枚金牌,帮助中国代表团最终以62枚金牌的成绩,超越了获60枚金牌的日本代表团。

  本届亚运会上,中国男子游泳项目金牌数超日本,说明亚洲泳坛中日对峙的局面正在向中国倾斜。但如果据此断定中国游泳已经全面超过日本,则为时尚早。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中国游泳队凭借天时地利人和的主场优势,以25金对6金大胜日本队。但北京亚运会后,日本队卷土重来,亚洲泳坛仍然是双方分庭抗礼的格局。中国游泳队要绝对性地压倒日本,尚需经受时间的检验。当然,更让我感兴趣的是,本届亚运会,中国游泳队一共派出55名选手参赛,其中36人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比赛。

  亚运会往往承担着为奥运会练兵的重任,本届亚运会游泳大赛可以视为对中国游泳队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一次检验。而让这么多新人参加亚运会这种高级别的比赛,在我的印象中应属首次。这充分表明了中国游泳界人士为备战伦敦奥运会所下决心之大。

  而几天的比赛下来,这些小将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未来泳坛的希望。比如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决赛,这本是日本队的强项,但4名初次参加亚运会比赛的中国小将史腾飞、蒋海琦、史润强和吕志武却不畏强手,最终以0.44秒的优势从日本队手中硬生生抢下这枚金牌。

  无疑,中国新一代游泳健儿正在承担起老队员肩上的重担,并在亚运大赛中积累宝贵的经验。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一批年轻队员在伦敦奥运会上将有更优异的表现。(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