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翔飞人”享受一级接待 安心备战亚运志在夺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1月18日12:35
亚运三连冠是刘翔目前最酷的打算
亚运三连冠是刘翔目前最酷的打算

  深圳特区报讯 在中国代表团中,刘翔无疑是最受瞩目的运动员。为了更好地备战亚运,刘翔不仅远离了人多眼杂的亚运村进行单独训练,广东省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还拿出了条件最好的、曾接待过不少国内外领导人的8号楼供“翔飞人”居住,并提高伙食标准,而且整个基地还专门为此加强了安保,让“翔飞人”免受粉丝和记者的打扰。

  安保严过比赛场

  广东省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基地毗邻亚运会的跆拳道和空手道赛场广东体育馆,由于“翔飞人”的到来,这里的安保力度甚至超过了旁边的亚运场馆。除了设置与亚运场馆同样的安检口外,每隔100米左右还安排了武警站岗。原来可直接进入省队基地的大门已经被封死,唯一可以出入的侧门则有门卫24小时站岗,无论任何人、车进入,都要有内部指令放行。即使是参加比赛的技术官员或是选手误闯省队“禁区”,也会立刻被请出去。

  三令五申排干扰

  在基地内,刘翔有一条专供他训练的跑道,以前在这条跑道上训练的广东省队其他队员,则被转移到其他场地,为“翔飞人”的备战让道。由于广东省队内有不少队员都是刘翔的粉丝,为了刘翔的备战不受干扰,不仅有广东省体育局和省田管中心的高层亲自坐镇,该学院还多次向队员下达“指令”:对刘翔只能远观。若有人上前索要签名或是合影,不仅会被教练批评,学院安保科还会直接下发通报予以批评。中心思想就是“决不允许干扰刘翔训练”。

  单开小灶保营养

  为了能保证刘翔的营养,该学院还在“冠军餐厅”为刘翔开了小灶。刘翔可以不用像普通运动员一样排队打饭,而且还可享用专为他供应的“围餐”。

  据悉,针对刘翔的伙食,“冠军餐厅”不仅要在选料上层层把关,而且菜品丰富,三餐都是自助形式,菜式包括猪扒、牛肉丸、红衫鱼、扇贝、人参炖鸡……餐餐不同样。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