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赵菁100米仰泳封后 赛后称没破纪录对不起自己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11月18日12:14

  金报广州11月17日电特派记者王际凯、彭磊报道:今天,广州亚运会游泳赛场结束了倒数第二天的争夺,在自己的最后一个项目争夺中,湖北姑娘赵菁再度展现统治力,她以59秒20的成绩夺得女子100米仰泳项目的冠军,日本选手酒井志穗和中国选手高畅分获二三名。

  在此前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和女子200米仰泳项目中,赵菁先后游出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两枚金牌,今天的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也是她在广州亚运会的最后一项比赛。

  上午的预赛,赵菁位列第4,晚上的决赛,赵菁被安排在第六道,她的对手高畅在第三道,两人对日本选手形成合围之势,比赛开始后,赵菁在前50米紧跟在日本选手寺川凌之后,处于第二位,50米转身之后,赵菁明显加快了节奏,酒井志穗也紧追上来,最后阶段,赵菁越游越快,最终第一个触壁,拿到自己在广州亚运会的第三枚金牌。

  金报广州11月17日电特派记者王际凯、彭磊报道:“比赛之前我就知道这块金牌应该没问题,不过没再破纪录,我还是有些遗憾,对于这个成绩,我比较失望。”今晚,在拿到自己的第三枚广州亚运金牌后,赵菁这样对记者说,在她心目中,59秒20的这个成绩有点对不住自己。
    女子100米仰泳项目是赵菁的主攻项目,经过了此前的澳洲集训后,赵菁也一心想改写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不过在此前的接力项目中,赵菁已经做到了,“其实之前在接力项目中,我感觉还没尽全力,当时能破纪录确实在我的意料之外,这次单项决赛,我之前定的目标是游到58秒80左右,教练还说我已经可以游到58秒50,不过单项我的兴奋劲没调动出来,不如接力的。”
    在评价自己今天的表现时,赵菁也一个劲地说“不好”,“我今天的前半程不太好,转身好像也比较差,好在后程赶上来了。”对于接下来的计划,赵菁透露说:“12月份还有迪拜短池世锦赛,接下来我重点准备这个比赛。”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