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广州亚运会花游 > 花样游泳动态

花游教母欲包揽金牌 日方回应:必打破中国垄断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04:37

    搜狐体育讯 素有日本花样游泳教母之称的井村雅代一席话又在她的祖国掀起口水仗,在广州亚运会花样游泳即将开赛前夕,这位今年8月份重返中国执教的日籍教练向媒体表示:“中国选手已经夺得世界冠军,在亚洲也正处于独一无二的霸主地位,本届亚运会上肯定会摘得全部3个比赛项目的金牌。”此言一出立马引起日本花样游泳队教练组的强烈反应,打破中国队包揽金牌的企图已成为日本队的首要目标,日本网友也再度集中火力向教母“开炮”。

  井村雅代在2008年为帮助中国队备战北京奥运会,受邀担任了中国花样游泳队的总教练,当时曾在日本国内引起轩然大波,有关“叛国者”、“卖国贼”等各种带有污辱字眼的恶语攻击谩骂不绝于耳,井村却不为所动。在她的精心指导下,中国队历史性地夺得奥运会奖牌,女子双人项目的蒋家双胞胎姐妹也逐渐成熟并进入世界顶尖选手行列,为日后夺得世界冠军打下良好基础,他们的恩师井村功不可没。

  井村与日本泳协以及负责花样游泳项目官员的恩恩怨怨几句话很难说清,由于日本国家队的绝大多数选手都出自她的门下,但她却一直被拒在国家队门外,一腔热情和报国无门一直困扰着井村。因此,在收到中国方面的邀请之后她非常爽快就答应下来,她希望用事实说法,花样母之称绝非浪得虚名。虽说井村重返中国有赌气成份,但她声称要助中国队包揽全部金牌并非信口开河,中日两国在花样游泳方面的实力和技术特点只有她最具发言权。

  日本花样游泳队的现任教练花牟礼雅美也曾是井村的学生,对于恩师一味长主要竞争对手的志气,灭本国威风的讲话迅速做出回应,她声称:“日本队中小林千紗、乾友紀子搭档都出自井村门下,但作为竞争对手,这对组合将会发挥出最大的能量给竞争对手制造麻烦,日本完全有实力打破中国队自上届多哈亚运会以来暂时处于的领先优势。日本方面虽然嘴硬,但对于中国队水上的实力和动作编排上的特点还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尤其是中国队与世界接轨的一流身材也令对手羡慕不已,想破垄断自然有自己独到的绝活,否则只能眼巴巴看着东道主收获更多金牌。(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