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散打动态

李新杰散打56公斤级夺金 为减体重食量降为1/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11月18日10:58

  昨晚在广州南沙体育馆,随着比赛结束锣声的响起,国家散打队教练、河南省散打队总教练刘海科狠狠地挥了一下拳头。经过一番激战,来自河南的李新杰,最终以绝对的优势战胜越南选手潘文厚,成为广州亚运会武术散打56公斤级的冠军。

  赛前减重 只为成功

  为了参加亚运会,平时体重徘徊在59公斤至60公斤的李新杰,赛前开始了痛苦的减重生活,他必须在几天内减去多余的体重,因为只有低于56公斤,才能参加这个级别的比赛。为此,李新杰在11月13日比赛开始前的一周内就瘦了8斤,每天的食量只是平时的三分之一。

  除了不透气减肥服外,在饥饿的状态下,李新杰每天都要坚持6个小时以上的运动,在训练完后他还要加练,用跑步来减重。为了能在广州亚运会上证明自己,李新杰付出了比平常人更多的努力。

  过关斩将 勇夺金牌

  能登上广州亚运会的冠军领奖台,李新杰这一路上也颇为不易。在此前的资格选拔赛上,李新杰经过激烈争夺,在决赛中战胜了同样来自塔沟武校的仲丛阳,从而拿到了亚运会的入场券。要知道,中国散打在亚洲有着明显优势,亚运资格的选拔赛,其激烈程度可能要超过亚运会。

  在亚运会的赛场上,李新杰先后战胜了中国香港队的定康、韩国队的林承昶和泰国选手宽云·参拉,并与越南的潘文厚在决赛中对决。场上,李新杰合理地利用自己的强项——抱腿摔,多次将对手摔倒在地,同时,他的侧踹腿和摆拳也频频得分。最终,李新杰以绝对优势战胜了潘文厚,成为本届亚运会武术散打56公斤级的冠军。

  名师高徒 苦练成才

  自小喜爱武术的李新杰,是河南省柘城县人。2004年,15岁的他慕名来到河南少林塔沟武校开始习武。作为国内散打界一支重要的力量,塔沟武校曾培养出奥运会冠军张帅可、亚运会冠军孙勋昌、刘泽东等许多好手。通过自身的努力,加上名师的培养,使得李新杰经过4年的磨炼,最终成为国内散打56公斤级的顶尖高手。

  在去年的全运会上,由于是降级别参加了50公斤级的比赛,过多的减重影响了李新杰的状态,最终他只获得了第四名。这也是李新杰心中的一大遗憾。昨晚,李新杰终于用一块沉甸甸的亚运会金牌弥补了这一遗憾。赛后他激动地表示:“这一年来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这次夺冠增强了我的信心,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地训练,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对手感叹:

  李新杰太厉害了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李悦 方舟)经过两局的比赛,李新杰12次将对手摔倒在地,不仅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抱摔技术,而且赛后对手输得心服口服,赞叹地表示:“李新杰实在是太厉害了!”

  由于中国在散打方面的巨大优势,许多国家的散打队都邀请中国教练做指导。越南国家队也不例外,邀请了一个安徽籍教练。对于李新杰的技术特点,这位安徽籍教练也十分清楚:“我们赛前就告诉潘文厚,要防李新杰的抱摔,但他的抱摔实在太厉害了,实在是防不住。”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越南选手潘文厚表示,他练散打已经6年了,非常喜欢这项运动。这次来中国比赛机会很难得,毕竟亚运会四年才一届。“我的对手摔得很好。”从最后的总结中,可以看出,潘文厚对李新杰的抱摔技术的印象很深刻。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