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从北京到广州 亚运见证金陵体育产业在稳步成长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8日10:22

  11月12日,广州。第16届亚洲运动会拉开大幕。时隔20年,亚运会重返中国。20年间,中国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年间,中国体育产业也从弱到强,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在广州亚运会赛场上,我们再一次看到了熟悉的“金陵体育”。据悉,本届亚运会篮球、足球、游泳、羽毛球等12个大项的器材,均由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全面告捷后,金陵体育又一次强势出击大型综合性运动会。

  时光倒回到1990年北京亚运会。那是一次举国期待,民族扬威的体育盛会,也是新中国第一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综合性运动会。当时还是一家乡镇企业的金陵体育,有幸被北京亚运会选中为篮球器材供应商。和北京亚运会一样,金陵体育也取得成功,展示了中国体育器材的优良性能和保障能力。“金陵体育”这个名字,第一次为国外同行知晓。

  北京亚运会的成功,给金陵体育打了一针强心剂。此后,首届东亚运动会,第七、八、九、十届全国运动会,全国城市运动会,全国男篮职业联赛等赛场上,金陵体育一直伴随着中国体育事业成长。一组数字可以直观呈现金陵体育的发展曲线:1985年创办时产值只有几十万,1990年亚运会产值过1000万,2003年产值超过1个亿;创办之初以生产篮球器材为主,目前已经覆盖篮球、足球、排球、田径、游泳等数十个运动项目,以及全民健身路径、运动坐椅等;金陵体育此后实现了包括对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以及CBA、NBA中国赛、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等国内外赛事的密集赞助;从一个乡镇企业,到目前其产品已行销全球80多个国家,并与日本尼西、意大利盟多等国际知名厂商建立技术合作关系。

  金陵体育是幸运的,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赶上了中国体育产业快速增长的历史机遇期。同时我们也深深感叹,20年间金陵体育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乡镇企业,发展成为今天中国体育器材的领军企业,中间的艰辛和探索,不经历其中,难以体味。(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