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三大亚运会开幕式PK 广州高科技混搭北京团体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1月13日07:01

  ■北京亚运VS广州亚运

  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开幕式对于国人来说是一个符号,北京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人积极向上的一面,超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能力丝毫不逊于国庆大阅兵。

  若干年后,留在人们印象中的不仅仅是气势宏大的团体操表演,还有当时被国外媒体称为奇迹的现场的翻板背景:在当年国内没有滚动广告牌的时候,1万多人组成了一个完美的翻板广告牌,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变化出了众多美丽的巨型图案。

  喜欢新潮思维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主动放弃了大型团体操表演的惯用套路。表演舞台从水池里升起,在让人炫目的红绿相间的花海中,海心沙变成了一座虚拟与现实紧密结合的魔幻与浪漫之岛。一个中国记者不禁感叹:“电影技术我们差国外一大截,可开幕式的声光电技术,已经没有明显差距了。”

  ■多哈亚运VS广州亚运

  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开幕式完全就是一部充满魔幻色彩的大片,几乎把特效做到了极致,堪称开幕式中的3D大片“阿凡达”。王子为了寻找拯救人民的神器,不惜与海上的众多妖魔作斗争,在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巨型环形屏幕的渲染下,提前埋设好的烟火系统,让海妖劈出的闪电飞出了屏幕,形成了巨大的视觉冲击。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则加入了很多新元素:在国旗出场的环节,最具有中国特色的烟花深深地震撼了现场观众,在红色火光映照之下,现场观众都露出了笑脸,好多人都忍不住发出了惊呼;随后大型喷泉的加入,形成了一大片水雾,与烟雾一起交融,让现场犹如仙境。

  从现场效果来看,广州亚运会和多哈亚运会打成了平手,不过在开幕式主题上,广州亚运会并不是讲述一个完整的故事,感觉是一部多幕的精品舞台剧,而不是魔幻大片。 赵应骥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