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絮动态

亚运场馆多记者辛苦跑路 马术场离市区200公里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11月18日09:57

  按照承办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惯例,主办城市一般都会在某一区域集中修建一大片比赛用的场馆。但是,赛事结束之后,主办城市也会面临一个尴尬的问题———那就是新建的场馆群如何更好地服务于民?

  本届广州亚运会却一反常态,将比赛用的70个场馆(包括训练场馆)分散在32个不同的区域,遍布广州的12个区。而且大多数比赛场馆距离主新闻中心都超过了30公里,广州马术比赛场甚至超过了200多公里。

  如此分散的赛场让初到羊城的老记大感不适,毕竟每天至少奔波100公里以上并非一个轻松的活儿,何况还要带上采访报道必需的行头,轻则一部手提电脑,重则数十斤的摄影装备。对此,前来采访的老记有些抱怨,但大家在得到广州亚组委相关人员的解释后顿觉释然———

  “广州之所以一改以往很多城市把场馆集中建在市中心的惯例,是考虑到城市发展的合理布局,把场馆建设遍布12个区,更多的是考虑大赛以后场馆的利用率,方便12个区的老百姓使用和开展群众体育活动。亚运期间虽然给来广州采访的记者带来了不便,但却把方便和长远效益留给了羊城市民。”

  想来也的确不无道理,一个综合性运动会的办赛周期一般为两周,而一座场馆的使用寿命少则是一二十年,而场馆的功能除了服务于大赛,更多的则是为了造福于民,用于全民健身,提高身体素质。

  务实的广州人承办亚运会的这种思路,其实折射出中国体育发展方向的转变———不再是单纯地把运动会作为承载金牌角逐的舞台,而是借助举办运动会的契机推动全民健身的普及。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