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98-62朝鲜获连胜 连捏俩软柿子状态仍堪忧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
2010年11月18日09:03

  晶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高志明

  连续第二场打比自己身材矮一头的对手,中国队并没有丝毫松懈,仍然靠团队防守取胜。昨晚,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中国男篮以98∶62击败了朝鲜队,取得了小组赛两连胜。随后,中国队将在19日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20日迎战小组赛最强硬的对手韩国队。

  中国队靠防守制胜

  与首场打蒙古队相比,中国队利用身高优势早早锁定了胜局。谈到获胜秘诀时,朱芳雨表示:“朝鲜队毕竟不是韩国队,我们从防守做起,打得非常努力。”

  中锋王治郅仍然是中国队的进攻核心,他在有限的13分钟上场时间里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4分。不过,跟王治郅的高效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队射手群的状态:王仕鹏三分球8投1中,张博三分球2投0中,张庆鹏三分球7投3中,朱芳雨三分球4投2中……“本届亚运会我是从替补打起,第一场在找状态,随着比赛的增多,我相信会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吧。”朱芳雨说。

  不过,中国队的防守非常出色,造成了对手多达31次失误。周鹏在与对手争抢篮板时被对手从身上压过去,他差一点和对手打起来,幸亏主教练邓华德和裁判的及时制止,才没让事态扩大。赛后,主教练邓华德对朝鲜队的顽强作风表示尊重:“朝鲜队非常团结,在场上打得很积极,是一支值得尊敬的对手,我们只是靠身高和臂展赢得了比赛。”

  朝鲜队目标前五

  与中国队自上至下被某名牌武装到了牙齿不一样的是,朝鲜男篮却是一支朴素和节约的球队。他们住在亚运村,主办方提供的免费洗衣服务遭到他们婉言谢绝:“我们的队员,会自己洗衣服。”不仅如此,他们全队没有手机,为了方便对外联系,他们租借了主办方的一部手机。

  自从在预选赛上战胜越南队脱颖而出后,朝鲜队击败了中国香港队,输给了约旦队和中国队。这次亚运会,他们的目标是第五名。“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我们打香港队时很有信心,但前一天打约旦队我们打得很晚,今天与中国队打时显得有些体力不支。”朝鲜队队长安永彬说,“后面还有很重要的任务要完成,所以我们会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当被问到“重要任务”是什么时?朝鲜队领队吴兴龙解释称:“在后面的几场比赛中发挥水平,争取好成绩。”

  □记者观察

  中国队状态堪忧

  虽然连捏了两个软柿子,但中国男篮的射手们却状态堪忧。

  第一场的对手蒙古队,上场队员身高最高的才1米92,第二场对手朝鲜队最高的中锋也才1米94。面对这样的对手,中国队不仅身高占据优势,在力量和对抗能力方面也全面占优,因此,有点以大欺小的感觉。

  就是在各方面全面占优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各项数据并没有全面占优。第一场打蒙古队,中国队有14次失误,第二场打朝鲜队失误也达到了10次;另一方面,中国队三分球命中率奇低,第一场仅有25%,第二场也才达到37%。朱芳雨被邓华德称为“全亚洲最好的射手”,但在首场比赛他三分球7投0中,全场只投中一球;昨天打朝鲜队,仅出手了4次,命中2球。

  以这样的状态,中国队在后面碰到像韩国、约旦、伊朗等强队时怎么办?不过,中国队主帅邓华德毫不着急:“比赛一场一场地打,我们会慢慢变好的。”但愿中国队状态随着比赛慢慢升温,最终在决定生死的比赛中达到巅峰。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晶报

19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