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高尔夫 > 高尔夫动态

高尔夫赛美女风景线 场内冷静内敛场边热情如火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18日07:04
中国队主教练与美女队员
中国队主教练与美女队员

观看比赛中请观众安静
观看比赛中请观众安静

细心观察
细心观察

  昨天,亚运会高尔夫项目第一天的比赛在九龙湖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中国女队选手表现出色,以低于142杆标准杆2杆的总成绩在首轮团体赛暂时领先,其中小将阎菁发挥稳定,在个人赛中抓获6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以总杆69杆低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暂列女子组首位。广州姑娘黎佳韵则以总杆73杆排在第4位。男子方面,中国队以高于标准杆11杆的成绩暂居并列第9位。张新军以74杆高于标准杆两杆的成绩暂居个人赛并列第11位。

  场内冷静内敛 场边热情如火

  在世界杯足球场上,除了场上激情四射的球员,看台上的太太团们也非常惹眼。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广州亚运会的高尔夫赛场上,不同的是高尔夫球场上的不仅有球员的配偶,他们是太太、友人、教练组成的亲友团,他们不像足球队员的太太们一样美艳性感,但浑身散发着温文尔雅的气质。

  国家女队的主教练温高力始终戴着一副墨镜,他对18号洞场外的骚扰声非常敏感,来自美国的他能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我带女队已经有一年半时间了,应该说她们的挥杆技术还比较稳定。”温高力表示,首日的比赛让他感到非常满意,除了黎佳韵出现了一点失误之外,成绩上还是很让人兴奋的。

  除了教练之外,亲友团中的女人们才是一道最亮丽的风景,来自台湾的何小姐一直在18号洞的场边等待着,因为她的球员男友马上就要来到这里比赛,虽然她不愿透露男友是谁,但是从她的衣着上记者已经得到了答案,昨天她和场上的男友穿的是情侣装。

  印度美女瓦内莎告诉记者,她今天是来给好朋友加油的,她是印度女子高尔夫球员的闺密,瓦内莎穿着传统的印度服装站在场边,当印度选手将球轻松地推进18号洞的时候,她热情地鼓起掌绽放出甜蜜的笑容,虽然球员们在场上冷静内敛,但是场边的亲友们依然非常投入,这是一种来自内在的热情。

  广州高球显示雄厚实力

  本次亚运会项目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77名男子选手和30名女子选手参与角逐,通过四轮比赛的较量,最终产生男子个人、女子个人、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四枚金牌。中国队派出7名队员参赛,其中包括中国国家队男队4名队员(张新军、魏巍、刘宇翔、黄文义)和女队3名队员(阎菁、林希妤、黎佳韵)。

  在3名即将出战亚运会的中国女将中,黎佳韵、林希妤都是广州高协旗下培养的本地球手。这也是继冯姗姗成为中国第一个LPGA职业球手后,广州籍运动员在面对高球重返奥运、青少年水平明显提高、竞争明显加剧的挑战下,又一次表现出强大的整体实力。

  小知识

  高尔夫观赛礼仪

  同样是阳光和绿草,但高尔夫不是足球,球迷的助威和呐喊在比赛中是绝对失礼的。相对于足球,高尔夫更像是拿捏分寸毫厘的精细活,球员们需要安静的比赛环境。只有在球员将球打入洞中之后,场边才能响起掌声。

  高尔夫球是一项高雅的休闲运动,观众近距离观赛时,安静就显得特别重要,不能大声喧哗、急行猛跑或发出噪音,特别是当“保持安静”的牌子举起时,应严格遵守。走进球场,用眼睛去欣赏,用心灵去体会,而不是用嘴巴去议论,把手机调到静音,关闭相机闪光灯和快门声,这些都是最基本的礼仪规范。

  相关知识

  休闲健身新宠——高尔夫球

  高尔夫球是一项具有特殊魅力的运动。在优雅的自然环境中,人们锻炼身体,陶冶情操,提高技巧,高尔夫球已逐渐渗透到都市生活之中,成为休闲健身的新宠。

  高尔夫比赛是指球手从发球区击球开始,直到球在果岭被击入球洞为止的竞赛。

  关于高尔夫运动的起源,流传最广的说法是:古代一位苏格兰牧人在放牧时,偶然用放牧的棍子将一颗圆石击入野兔的洞中,由此得到启发而发明了后来称为高尔夫球的运动。率先开展高尔夫球运动的是苏格兰北海岸的士兵,后来传入英格兰,十九世纪传到美洲、澳大利亚及南非,20世纪传到亚洲。

  在1982年印度新德里举行的第9届亚运会,高尔夫运动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而中国首次派出高尔夫代表队是在1986年的韩国汉城亚运会上。

  回首历届比赛,1994年日本广岛亚运会上,张连伟首次实现奖牌突破,为中国高尔夫争得第一枚银牌。两位女子球手黄丽霞和林少茹表现强劲,携手拿下团体第三名,这可以说是迄今为止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上表现最佳的一次。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