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韩国选手夺金破中国垄断 体操男女队仍独孤求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8日02:09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昨晚,韩国选手梁鹤善在跳马项目凭借16.40的高分,力压东道主选手,摘得该项目冠军。至此,广州亚运会体操项目比赛全部结束。除男子跳马外,中国男女选手包揽了其他9个单项(男子自由操与韩国选手并列冠军——记者注)的冠军。连男女团体在内,中国体操队本届亚运会共获得13枚金牌,傲视群雄。

  日本派二队 韩国很给力

  综观当今世界体操男子项目,中国和日本都是一流强队。10月,荷兰鹿特丹体操世锦赛,中日两队就包揽了前两名。不过,日本队仅派出了以二线队员为主的阵容参加本次亚运会,而中国队则是派出上个月获得世锦赛团体冠军的原班人马。此消彼长,日本男队在本次亚运会无论是团体,还是个人单项均无法与中国队抗衡。

  日本队有所保留,东亚另一近邻韩国队却精英尽出。从比赛过程来看,韩国队很有策略,他们深知中国男队在团体、个人全能、吊环、双杠、单杠等项目实力雄厚,难以撼动;要想在中国队主场分得一杯羹,必须有所侧重,专攻中国男队的弱项——跳马和自由操。

  赛果表明,韩国队的策略收到了预期效果。金洙眠在自由操以及梁鹤善在跳马都发挥出相当高的水平,对中国队造成很大的压力。尤其是在跳马项目,梁鹤善的动作起评分就要比中国选手高,结果他在难度分和完成分两个方面组合最后的得分力压中国队选手,顺利夺冠。

  中国女队一枝独秀

  中国女子体操队与美国、俄罗斯、罗马尼亚等队堪称世界强队。在亚洲,能与中国女队抗衡的是朝鲜队,但朝鲜队因个别队员年龄问题而被国际体操联合会禁赛。朝鲜队的缺席,中国女队在本次亚运会几乎没有对手,所向披靡,顺利拿下团体、高低杠、平衡木、自由操以及跳马等项目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乌兹别克斯坦女队在世界级名将丘索维金娜的指导下进步明显,先后获得女团铜牌和平衡木铜牌。

  加点料

  谁开的空调,好冷呀!

  双杠冠军冯喆赛后新闻发布会抢先于全体记者举手发言。

  回个味

  中国体操军团夺金记

  男子团体:陈一冰 冯 女子跳马:黄秋爽

  喆 吕博 滕海滨 女子平衡木:眭禄

  严明勇 张成龙 男子吊环:陈一冰

  女子团体:江钰源 邓 男子鞍马:滕海滨

  琳 琳 眭 禄 何可欣 男子自由操:张成龙

  黄秋爽 杨伊琳 男子跳马:丢金

  女子个人全能:眭禄 男子双杠:冯喆

  男子个人全能:滕海滨 男子单杠:张成龙

  女子高低杠:何可欣 女子自由操:眭禄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0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