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羽球赛场名将现身 中国女双组合胜劲敌进军八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7日23:29

  新华社广州1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攀 马向菲)亚运会羽毛球各单项赛事17日进入第二天,继16日女单、女双、男双选手登台竞技后,男单和混双选手也加入了角逐胜利的行列,当天共举行了38场比赛,除个别遇冷“落马”外,世界排名前列的好手基本顺利过关进入下一轮。其中,中国女双组合于洋/王晓理则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华台北队程文欣/简毓瑾组合,挺进八强。

  正如赛前中华台北队主教练李松远预测的那样,程文欣/简毓瑾组合很可能在晋级中因遭遇中国组合而无缘奖牌。事实也恰恰是这样。她们当天遭遇了中国女双组合于洋/王晓理。在比赛中,于洋/王晓理以21:18胜出第一局,随后她们加大后场攻势,以21:16再下一城,大比分2:0淘汰了赛前夺冠热门之一的中华台北队组合。

  赛后程文欣表示,于洋/王晓理技术全面,王晓理的扣杀更是凌厉非常。尽管她们是新近才配对的,“但她们才是世界头号组合。她们如果不能赢得亚运金牌我才感到奇怪。”

  当天“落马”的名将还有中华台北的男双组合方介民/李胜木。作为4号种子,他们1:2不敌印尼组合阿赫桑/钱德拉。无缘8强。这也使得中华台北队距离在本届亚运会上争取夺得一枚奖牌的希望更加渺茫。

  在当天的比赛中,中华台北队男女双打均受挫,但男单却有收获。20岁的小将周天成经过3局苦战,在右手小手指受伤的情况下,力克对手、7号种子印尼名将索尼进入16强。他表示,赢得胜利让自己非常兴奋,“苦苦训练这么久,就是为了这一刻”。

  在双打项目上,中国混双组合何汉滨/马晋则2:0淘汰中国香港队王伟康/周凯华组合进入16强;男双组合蔡赟/付海峰2:0击败同属中国香港队的魏仁君/王伟康进入8强;中国队顺利晋级的还有女双组合田卿/赵芸蕾和另一对混双组合郭振东/徐晨。

  在单打项目上,世界排名第一的汪鑫快速击败对手进入8强;而世界排名第四的王适娴则遭遇了麻烦。在和名不见经传的泰国选手蓬迪·布拉那巴硕对阵中,她出人意料的以19:21先失一局,其后才逐渐进入状态,以21:9和21:12拿下两局晋级成功。

  尽管包括韩国队组合李龙大/郑在成、印尼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基多/塞蒂亚万组合等纷纷出现,然而当天赛场上的最大亮点无疑是首次亮相的、仅有一名队员亚拉·阿扎德组成的伊拉克国家队。

  由于“神秘”,这位世界排名228位的男单选手给他的对手、世界排名17的中国香港队男单选手胡赟造成了不小冲击,首局比分一度战至17:18。但最终由于实力相差悬殊,阿扎德大比分0:2负于对手,无缘下一轮。(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