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眭禄完美成就四冠王 中国自由操仍需再提高难度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22: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第十六届亚运会女子自由操决赛在中国广东番禺的亚运城体育馆进行,最终眭禄凭借完美的表现获得了个人第四枚亚运会金牌。可以说,眭禄的自由操目前在亚洲代表最高水平,但是眭禄需要进一步提高难度成为中国队在世锦赛乃至奥运会上的夺金点。

  自由操和平衡木项目不一样,是一个非常难以拉开分差的项目,如果说中国队在平衡木上的优势需要成功完成就可以拿到,那么在自由操上的优势必须要顺利完成才能防止被超水平完成的对手超越。

  黄秋爽在今天的比赛中第一个出场,在昨天的比赛中收获了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的她,在今天的比赛中显然不在状态,第一串空翻后直转体900度接前直转体360度,就出现了落地重心靠后的问题,第二串屈体旋空翻的落地也有几个多余的步伐,到了最后一串空翻的时候,出现了更大的问题,坐在了地上,可以说黄秋爽今天从一上场就不在状态。这种情况对于黄秋爽来说不仅仅是丢了奖牌这枚简单,而是到了比赛后期,体能和精神状态都因为起伏较大,显得不够那么充足,这应该是黄秋爽失败的原因之一。

  在之前的平衡木比赛中夺取金牌的眭禄在自由操中发挥的非常完美,除了第一串空翻的落地有点偏紧,其他动作几乎无可挑剔,眭禄的自由操成套几乎和她平常训练的时候如出一辙,可以看出眭禄的训练水平式比较出色的,但是遗憾的是这套出色的自由操没有展现在不久前的世锦赛赛场上,如果这样一套动作放到之前的世锦赛赛场上,至少也是奖牌套,而且很有可能是冠军套。希望这枚亚运会金牌能够弥补这个遗憾。

  获得亚军的是来自韩国的选手赵贤洙,这位选手的腿部力量非常出色,在跳马上有很强的实力,在今天的比赛中,她也能完成E组的两周空翻,并且空翻的高度也非常可观,可以说这位韩国选手是韩国国内非常出色的选手。乌兹别克斯坦的两名选手具备非常强的实力,尤其是阿丽亚扎诺娃,她开场的两串空翻都非常的难,即使世界一流选手也不一定能够全部完成,只是因为她出现了失误,没能获得奖牌。越南选手杜施彦尚在比赛中也能能完成E组的两周空翻,并且成套看起来很有潜力。

  从参加决赛的选手来说,几乎所有的选手都有自己的特点,有些甚至超过了中国选手,可以看出中国选手眭禄的成套中,两周的空翻只有一个D组的,连接加分为0.2的也仅仅只有快速接后直转体1080这一串,眭禄原本能完成两串0.2分难度的高难连接,但是因为稳定性不好,今年之内几乎没有使用过。虽然我们在亚运会上获得了冠军,但是我们更应该把眼光放在世界范围内,现在强国都在大幅度提高难度,作为国内最优秀的自由操选手,更应该亮出更难的动作,提升中国自由操在国际上的印象,在程菲之后挑起中国自由操的大梁。

  中国队今天参赛的两位选手表现差别很大,对于中国队来说,亚运会的金牌不是中国女队的目标,中国女队需要逐步的提高自由操的整体能力和尖子选手的能力,这不仅能够为女子团体拉动整体的提高,更使得我们在自由操单项上也能拥有夺金点。

  (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