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队不为亚运会保金减难度 眭禄是否亮空翻?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1日23:32

  新华社广州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何军)参加亚运会的中国体操女队11日结束赛台训练后,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表示,尽管亚运会体操比赛竞争不如刚结束的世锦赛激烈,但中国队仍会拿出最高难度。

  体操队领队叶振南也表示,在通往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道路上,亚运会是检验训练成果的重要机会,“不会为了金牌放弃难度”。

  果真如此,世锦赛上表现不佳的女队新人眭禄有望在亚运会上重新证明自己。

  眭禄是中国女子自由操和平衡木的顶尖高手,尤其平衡木掌握了“屈体前空翻转体180站木”的F组动作,但在上月的世锦赛上未能使用,也错失了“眭禄空翻”的命名。最后她因预赛失误而未能进入平横木决赛,自由操也因减了难度仅获第五。

  世锦赛是眭禄首次参加国际大赛,其表现多少令人失望。此次亚运会竞争不若世锦赛激烈,如她能够大胆使用高难动作并获得成功,不仅能重新证明自己,更有助于自身信心的提升。不过,赛台训练结束后眭禄自己表示“还不知道是否使用那个空翻的动作”。

  中国体操队此次以上个月底世锦赛的原班人马出征亚运会,连续作战令队员们身体普遍比较疲劳。但陆善真说:“亚运金牌不是中国女队的终极目标,金牌多一块少一块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发挥出真实水平为伦敦奥运会打下好的基础,我们会拿出最高水平。”

  他还对姑娘们赛台训练的情况表示满意,说:“她们在场上很活跃。世锦赛失利后女队进行了总结,发现士气和斗志是不足的地方。在今天的赛台训练中,大家都相互加油、鼓劲,训练中队员的成功率也比较高,但是赛台训练和正式比赛是不一样的,希望今天的激情可以延续到正式比赛中。”

  陆善真认为,以鹤见虹子为首的日本女队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日本队在上个月的世锦赛中获得了女团第五。(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