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眭禄夺四金成亚运多金王 落选北京已过人生低谷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22:22
体操女子平衡木颁奖 睢禄夺金、邓琳琳摘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广州亚运会体操比赛继续进行,在广州亚运城体育馆内,女子自由操刚刚结束,结果中国小将眭禄以14.700分夺得冠军,就在这半个小时之前,眭禄还在女子平衡木比赛上折桂,成绩为15.425分,这样眭禄也在本届亚运会上一共收获四枚金牌,她不仅成为中国体操队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同时也是中国亚运代表团夺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赛后来到混合采访区,眭禄一如既往地展现出她宠辱不惊的那种性格,和体操女队其他队员有所不同的是,眭禄是一个失败后不会哭泣,获胜后不会得意的队员,就她的心理承受能力而言,恐怕是目前中国体操队内比较出色的队员之一。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眭禄本来已经跻身奥运6人阵容,不过在进奥运村之前的24小时,她被安徽小将邓琳琳取代,也是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应该说最后时刻与奥运绝缘,恐怕一般人很难承受这种打击,不过眭禄自己还是挺了过来,“那段时间几乎是我的人生最低谷,不过现在已经走了出来,现在我的最大愿望就是冲击伦敦奥运会,如果能够选上就最好了。”

  当被问到这次亚运会狂夺四枚金牌是什么感受时,眭禄有些不太好意思起来,“说实话我赛前根本没有想到过会拿那么多,而且我也根本不敢去想,每次比赛之前我只会把精力放在动作要领上,根本不会去想拿到金牌或者拿不到金牌会怎么样。”在其他亚运会比赛项目中,游泳队的唐奕和眭禄一样拿了四枚金牌,其他射击队的王成意,游泳队的焦刘洋,以及眭禄的队友滕海滨等一些运动员都是3枚金牌获得者,这样眭禄和唐奕一起暂居亚运会夺金王之首。

  经历过北京奥运会的落选,也经历过荷兰世锦赛上的失利,眭禄可谓尝尽了这一体育项目的最艰难酸楚的感觉,不过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已经成为过去,眭禄告诉记者现在自己和前两年相比成熟了许多,很多比赛的时候知道自己该怎么调整,即便出线某些失误也不会太放在心上,这是自己最大的进步,而这种进步将在伦敦奥运会的竞争上给她很大的帮助。(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