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王励勤将无缘广州亚运会 继2006年之后再次落选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07日08:22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中国乒乓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昨天对亚运参赛名单作出修改,许昕顶替王励勤出征。刘国梁坦言这是教练组一个艰难的决定,而王励勤本人对此次调整表示理解。“原本马龙身兼单打、双打和团体三项比赛,但由于脚伤所限,后调整为只参加单打和团体两项,而其余队员均右手持拍,双打配合上有所局限,唯独许昕是左手握拍,加之年轻,有冲劲,2010赛季的乒超联赛中双打成绩突出,也没有参加过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考虑到长远发展和锻炼新人,教练组决定由许昕顶替王励勤出战广州亚运会。”

  经过调整之后,中国男队的亚运会最终名单是男团:王皓、马龙、张继科、马琳、许昕;男单:王皓、马龙;男双:王皓/张继科、马琳/许昕;混双:许昕/郭焱。这是王励勤继2006年之后再度无缘亚运会。

  与此同时,中国女乒“一姐”张怡宁正在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攻读,对于是否退役的问题,她表示:“我喜欢现在的校园生活,希望自己就这样慢慢地淡出人们的视野。”她坦言,退役并不需要向外界发表声明,她从来没有想过举行退役仪式,“我希望不被外界关注,就这样慢慢淡出人们的视野。如果让我现在开始恢复训练并到达我曾经的运动巅峰状态,比我从初学球起到最高水平还要难。”这意味着,张怡宁回归国乒的可能性无限接近于零。

  

媒体:广州日报

795粉丝

关注

作者:广州日报

795粉丝

关注

频道:搜狐体育中心

148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