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战朝鲜朱芳雨三分开和 亚洲第一射手不复当年勇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21:26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篮在亚运会第二场比赛中以98-62的大比分战胜了被人们称为神秘之师的朝鲜队。从比赛过程来看对手的实力仍然与中国男篮有着巨大的差距,身高最高的球员只有1米94的朝鲜男篮根本无法与中国队抗衡。在这场依旧以调整状态为目的的比赛中,被邓华德誉为亚洲最好射手的朱芳雨终于在三分线外有所斩获。

  世锦赛后回归中国男篮的朱芳雨可谓深得主教练邓华德的信任,即使在亚运会前的热身赛中与巴西队发生冲突,朱芳雨仍然被邓华德带到了亚运赛场。不过在亚运会的首场比赛中朱芳雨三分球7中0的尴尬成绩还是遭到了质疑。

中国98-62大胜朝鲜 大郅与朱芳雨在场上

  力挺朱芳雨的邓华德在赛后说朱芳雨虽然没有命中3分球但在他心目中仍然是亚洲最好的射手。他同时还表示朱芳雨作为第六人登场让他获得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目前朱芳雨需要的只是高质量比赛和强大对手的刺激。

  本场比赛,朱芳雨面对的虽然不是特别强大的对手,但是两次空手跑位后获得空位3分的机会都稳稳命中昭示着第一场比赛三分球零命中率的表现不过是一个意外。从投篮的感觉上来看,朱芳雨的出手弧度和稳定性都基本恢复到了受伤前的状态,只是节奏仍然存在一定问题,接球出手的速率稍显缓慢。

  今天,朱芳雨在首节进行至一半后替补登场,在上场后朱芳雨马上接到王治郅的策应传球杀入对手禁区造成对手犯规,朱芳雨的两罚两中也成为今天罚篮命中率很差的中国男篮为数不多的两罚全中。距半场结束还有6分57秒时朱芳雨空位接球后果断出手命中了自己在亚运赛场的第一个三分球。

  尽管在进攻中朱芳雨已经开始有不错的表现,这并不能掩盖年龄和伤病给朱芳雨带来的身体上的影响,在许多镜头中我们可以明显的发现朱芳雨的动作有时没有办法跟上自己的想法,速度和速率的下降使朱芳雨在比赛中特别是在防守中不复当年之勇。

  上半时,朱芳雨在脚步更加灵活的对手面前暴露了防守脚步缓慢的弱点,在一对一时被对手利用交叉步晃过并直接上篮得分,随后在进攻中朱芳雨的横传球也直接被对手抢断。下半时更是出现了让人们感到意外的一幕,朱芳雨在底线突破对手后直接杀向篮筐,在眼看就要扣篮得手的时候也许是因为起跳高度不够又或者是对手双人封盖,朱芳雨将扣篮改为上篮,结果因为力量不足皮球直接从空中落下并没有碰到篮筐。这样的镜头让在场下的王治郅都不禁笑了起来。

  当年刚刚进入CBA的朱芳雨并非只以3分球作为武器,出色的身体素质同样是他的优势所在。在曾经的阿迪达斯训练营中朱芳雨曾经一人获得扣篮和三分球两项冠军,CBA总决赛中他也曾在得到高分的同时防死李楠。然而岁月不饶人,也许朱芳雨以后在国家队的定位也许仅仅是一位出色的射手。(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