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足球丢面乒乓补 刘国梁:足球输多少用乒乓球补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1月17日21:07

  还是打韩国,还是3比0,还是在蔡振华的眼皮底下,这一次完胜的变成了中国队。昨晚的乒乓球男团决赛,所有的因素总是那么容易地让人想起一天之前天河体育场的那一次足球比赛,甚至连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也有记者想让刘国梁给中国足球传授点赢球的经验。这样的问题可能有些戏谑味道,但不可否认的是,看着中国男乒3比0大胜对手,拿下亚运会男团金牌,心情确实不是前晚看国奥被对手蹂躏时的那种郁闷可比。

  赛场还是打韩国 赢得不费力

  什么是实力,实力就是不费劲进你三个球,还让你一个不进,前晚的韩国队在中国国奥面前展现的就是这样的实力。什么是实力,实力就是不费劲连胜三场拿下冠军,还让你一分不得,昨晚的中国乒乓球男队在韩国队面前展现的就是这样的实力。这样一场轻松的胜利,让他们在拿下亚运会乒乓球男团金牌实现五连冠的同时,也让所有刚刚一天前在天河体育场感受了中国足球完败于韩国的痛楚的人,心情有了些缓解、得到些振奋。

  比赛的过程像极了昨晚在天河体育场的足球比拼,中韩双方同样是在赛前都信心满满,但到了比赛场上,就变成了一个气势如虹,一个毫无脾气。只不过双方换了个,场上完全掌握局势的成了中国队,一味被动挨打的成了韩国队。王皓、马琳、马龙,三个人分别对阵吴尚垠、朱世赫、李廷佑。无论是老兵、小将还是中生代,都一样赢得轻松。三场比赛下来,对手一分未得,全部3比0拿下。甚至是在每一局的小分上,韩国人最多也不过是朱世赫和李廷佑分别在一次对局中拿到的9分。

  看台还是比热情 球迷挺腰杆

  前天晚上的足球比赛中,韩国的“红魔”拉拉队可谓出尽风头,随着韩国球员在场上一次又一次敲开国奥队的大门,韩国球迷也是士气大振,整齐划一的呐喊加油声响彻天河体育场上空。而满场四万多名中国球迷,只能干看着没办法,最多喊喊“解散”出气。但是昨晚,广州体育馆里的球迷可是绝对有面子,场上中国男乒小伙子们的表现让他们彻底进入狂欢,全场的欢呼基本就没有停止过,谁让咱们每局都赢球呢。

  昨晚的乒乓球团体决赛场上,也来了一群韩国球迷,也是一样的装备和整齐的呐喊,但是他们的声音只能一次又一次地陷入到更大分贝的中国球迷的欢呼中。到了后来,韩国球迷们也慢慢歇下来。原因自然就像昨晚的中国球迷一样,谁让场上队员实在“不给力”呢。

  当中国男乒的队员们站上冠军的领奖台时,上前颁奖的嘉宾正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前晚的天河体育场,受不了国奥丢人表现的蔡局提前尴尬离场。昨天,蔡局从下午一直看到晚上。看看他满脸的笑容,就知道在足球场上感受的郁闷心情,估计在昨天下午和晚上的乒乓球比赛中,终于得到缓解,可以长舒一口气了。

  赛后调侃国奥队 请国乒支招

  紧邻的时间、相同的对手、还有相同的比分,这很容易就让人把中韩之间的乒乓大战和足球大战联系起来。昨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的人数比起前晚足球比赛结束后的那一场,人数少了很多,提问的积极性更是没法比。对于一直强大的中国乒乓球,可能大家已经没有太多的问题可问了。就是一共提出的三个问题中,还有一个是和足球有关。“昨晚中国足球惨败韩国,今晚中国乒乓球大胜韩国,能不能请刘国梁指导给中国足球的发展一些建议?”问题一出,自然是一片笑声,甚至是坐在台上的韩国乒乓队主教练和队员听完翻译后也忍不住笑了,对于中国足球,好像任何时候都是一个笑话。

  刘国梁闻听此言,笑着告诉大家,其实今天比赛之前,他和韩国男队主教练金泽洙相遇,双方还专门说了这个事情,“对于足球大家都关注,中国乒乓球是在赞扬中长大,中国足球是在责备中长大,环境不一样,所以我也不能给什么建议。”但这句之后,刘国梁的话就不再给中国足球留太多面子了:“我们两个项目没有可比性,对于乒乓球,只要进了国家队,目标就是世界冠军。至于足球,都是从二三流里面选出来的队员。”此言一出,又是一片笑声。

  虽然不会给建议,但是刘指导还是给所有习惯了为中国足球伤心的球迷们开了一剂治疗心情的 “药方”:“以后可以每一次足球和韩国打完了,我们再和韩国打,前面他们输3个,后面我们赢3场,合在一起总比分就是3比3,平手。 ”

  特派记者 王大伟 今晨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