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国乒横扫韩国蔡局有面子 刘国梁:足球输在起点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11月17日02:46

  昨晚,中国男乒没有像前晚中国男羽那样与韩国男队死拼5个小时才将冠军拿到手,而是以3:0轻松战胜韩国男乒实现亚运五连冠。所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让记者最关心的并不是来自乒乓话题,而是在前一天中国国奥队0:3负于韩国队的比赛。

  因为在前一天的中韩足球大战中,国奥队0:3负于韩国男队,专程到现场督战的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一脸铁青的中途退场,而昨晚作为中国男团冠军的颁奖嘉宾,蔡振华的表情则是轻松中透着骄傲。所以在昨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上来便问刘国梁能否替恩师蔡振华给中国足球支支招。

  记者问题一出,刘国梁笑着答道,“其实在赛前我和韩国队主帅金泽珠抽签时还开玩笑说,韩国队3:0赢我们,不过那是足球。”玩笑过后,刘国梁一脸正色地说:“其实足球和乒乓球两个项目有着本质的区别,像中国乒乓球有着50多年的传统,所以门槛比较高,进入国家队的队员就是冲着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去的。但足球则不一样,足球一直处于亚洲的二三流水平,所以乒乓球运动员和足球运动员在起点上就不一样。再比如说,乒乓球运动员是在赞扬声中长大的,足球则是在外界的批评和责难声中长大的。我们很感谢广大球迷对中国乒乓球运动员的厚爱和支持,身为中国乒乓球运动员真的很幸运。”在谈到如何能让蔡振华在看足球时也能笑得像在乒乓赛场上那般从容和淡定时,刘国梁又和记者幽默了一把,“下次让我们的乒乓球运动员和韩国足球队员比一场乒乓球,让韩国乒乓球运动员和我们足球运动员踢一场足球,这样3:3就扯平了。”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