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神秘之师朝鲜男篮徒有勇劲 两尴尬数据足见差距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21: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2010广州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继续进行。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进行的E组次轮争夺中,中国男篮以98-62战胜“神秘之师”朝鲜男篮,喜获两连胜。面对强大的中国男篮,神秘之师朝鲜终究未能创造奇迹,以36分的巨大劣势败下阵来。整场比赛朝鲜冲劲十足,在身高存在巨大劣势的情况下,居然赢了中国队5个篮板球!不过朝鲜过于勇猛的作风,导致其全场比赛出现多达29次犯规。同时多达中国队3倍的失误数,及外线三分难以长时间保持命中,均令朝鲜难以同中国男篮抗衡。在实力差距巨大的情况下,朝鲜队虽倾尽全力却仍难以翻身。

中国98-62大胜朝鲜 两队拼抢激烈

  朝鲜全队身高只有1.87米,全队最高的中锋居然是只有1米94的金云哲。无论是从身体条件抑或技术层面来看,均同中国男篮存在着较大差距。诚然朝鲜男篮的身上顶着神奇的光环,但篮球比赛终究是要依靠实力来说话。以韩国自身的实力而言,无论如何努力都难以摆脱败北的命运,能否输的好看点方是朝鲜队应思考的问题。朝鲜队十足的拼劲和精准的外线投射,曾在前两战时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得分依赖外线、积极冲抢篮板和球权等特点,使得朝鲜队虽然实力有限,却有着一股“敢把皇帝拉下马”的精神。不过朝鲜队的内线过于羸弱,却是制约着他们更进一步的关键所在。在战约旦时,球队已将外线投射发挥到极致,却仍难改输球的厄运,便足以看出。

  正是源于朝鲜队在外线攻击上,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使得中国男篮更为小心自己的外线防守,以避免给对手以可乘之机。朝鲜队在打不开外线的局面下,得分也呈现出走低的态势,开局阶段被中国队打出了一波8-0的高潮。一时间朝鲜队只能依靠内线突破及博罚球来取分,直到该节行将结束时,朝鲜队方投中本场比赛的第一粒三分球。外线的颓势,令朝鲜队在首节时即以大比分落后。

  尽管朝鲜队始终处于落后的态势,但他们场上的拼搏精神,无疑值得嘉奖。整体身高比中国男篮差上很多的情况下,竟然能够在上半时的篮板争抢上,同中国队显得不相上下,这着实令人感到惊讶。这既是朝鲜体育长期以来的精神:虽然我们的实力不如你,但是场上的作风绝对不能输给你!随着比赛的继续,朝鲜男篮的状态也有了一定的回升,尤其是上半时比赛中没有得到发挥的三分球,也终于展现出应有的威力来。朴恩哲、安永彬和金昌明相继命中三分球,朝鲜队赖以自豪的三分旋风也终于回来。不过朝鲜队的疯狂态势只能维持一时,毕竟三分命中有限,打不进内线令他们在进攻端始终缺乏办法。

  不过在面对强大的中国队时,朝鲜男篮仍然显露出了自己稚嫩和不成熟的一面。整场比赛里,出现了超过30次的惊人失误数!因为阻挡不了中国队的进攻,朝鲜队只能频频犯规来遏制,进攻重心朴恩哲因5次犯规被逐出场,还有三名球员身染4次犯规,便足以看出朝鲜队的力不从心。(冬冬)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