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仍是外线球队 内线双旭组合还需要磨练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21:0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中国队迎来了亚运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已经多年没有在国际大赛上露过面的朝鲜男篮,最终中国男篮以98-62战胜“神秘之师”朝鲜男篮。面对平均身高都比中国队球员矮上一头的朝鲜队,邓华德依旧放上王治郅和丁锦辉的首发内线组合。老辣的王治郅面对这样强度的对手自然是打的游刃有余,时而篮下轻盈的上篮,时而在三分圈外突发冷箭。中国队在他的带领下很快在开场后就比分拉开。

  然而在王治郅和丁锦辉先后下场休息,内线两名年轻小将李晓旭和张兆旭先后登场后,中国队之前条理清楚的进攻顿时变得有些凌乱。

  先是张兆旭在前场右侧的篮下接到队友的传球,他试图背身强打,然而在身体接触后的躲闪使得他的投篮滑框而出。紧接着李晓旭又在进攻时试图在高位传出一个穿透防线的直塞球,但是想当然的传球被朝鲜队轻易的截走。第一节还剩51秒时,张兆旭再次在篮下获得进攻机会,不过进攻技巧生涩的他在转身时被吹了进攻犯规。

  邓华德派上双旭组合的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想要加强球队的篮板,然而面对平均身高只有1.87的朝鲜队,中国队居然在第一节结束后还落后两个篮板。两名年轻球员多次在对手篮下获得前场篮板的机会,不过却都是在碰到球的情况下被对手把球硬生生的掏走,力量的加强是当务之急。稚嫩的张兆旭自然是不用多说,而已经在CBA摸爬滚打了一段时间的李晓旭的得分手段依旧还是不够丰富,缺乏内线的强打能力是最大命门。而在内线打不开之后,中国队立马将进攻的重点转到了外线,王仕鹏,张博等先后在外线发炮,然而效果都不是很好。朝鲜队在内线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扩大防线,中国队的投篮命中率被迅速压了下来。因此在对手失误不断的情况下,中国队依旧没能够将分差拉大。

  这不禁让人联想到在一年前的亚锦赛上,中国队在拥有易建联的情况下依然没有能够成功的打开内线的火力,而本次亚运会,内线仅仅拥有王治郅这一个强力得分点的中国队要是在遭遇西亚群狼和韩国队时一旦外线失准,那后果怎样真的让人不敢想象。

  下半场伊始,中国队依旧是靠着兢兢业业的大郅的得分再次将分差扩大。而整个后两节中国队除了王治郅外的内线球员都没有得到多少表现的机会,如何破解内线缺乏得分能力的问题恐怕还是目前矗立在主教练邓华德面前的一个最大的拦路虎。(侯默杰)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