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游泳赛场全面丰收 团队力量力助游泳队人品爆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7日20:02

  “爆发了,控制不住了!”一位记者这样形容中国游泳队现在的状态。无论是实力超群的女子自由泳项目,还是原本和日本有一争的男子短距离蝶泳项目,甚至是落后于日本的男子蛙泳项目,中国选手都尽力拼下了金牌,更加令人高兴的是,中国队还有多人创造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中国游泳队为何集体“人品爆发”?获得金牌的选手们异口同声给出答案:感谢我们的队友,感谢所有的后勤保障人员,是他们让我们在比赛的时候有动力,有保障。

  游泳是一个个人项目,但是中国游泳队在近两个奥运周期对团队精神的要求却格外严格。在赛场上我们看到,中国队每天不比赛的队员都会早早前来,用国旗划出自己的“地盘”,随后,男队员会搬来一面大大的鼓,在这,绝对是“我的地盘听我的”,人手一面的国旗,整齐的口号,整齐的服装,中国游泳队展现出一副精彩的精神风貌。难怪在队员们拿到金牌之后,都忍不住向中国队的看台看一眼,向给自己拼命加油呐喊的队友送上感谢的目光。“无论游什么项目,我感觉都不是一个人在比赛,有很多后勤人员在保障我们的比赛,感到后面有支持的感觉,这给了我很大的动力。”获得两金一银的李哲思说。

  而人们无法看到的热身池区域,中国队的科医保障人员也从头忙到尾,人们看到的决赛是从晚上六点开始,但是晚上四点多钟,后勤人员就会到热身区域,给运动员准备好必要的训练设施,运动员比赛结束后,他们还要帮助队员按摩。热身池区域的温度远远高于比赛池,待几分钟都会透不过气来,但是他们一待就是大半天,热身区有饮用水和水果,一转身就可以拿到,但是他们却经常忙得顾不上为自己补充给养。

  中国游泳队是从2002年釜山亚运会开始将团队精神提到重要位置上要求。过去,人们一直认为游泳是个人项目,只要比好自己就可以了,但是那一次,中国队自己都没有想到,团队的力量如此强大,整整齐齐的啦啦队让游泳队士气大振,最终大胜日本队。从那一次开始,一人比赛,众人捧场就成为游泳队的传统,从雅典到水立方再到广州,中国游泳队一次次展现了强大的团队力量。

  “我们对大家做了要求,但是经过这么多年,其实我们的队员已经不用特意去要求,他们已经有了这样的团队意识。”出征亚运会前,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说。的确,深深感受到团队力量的李哲思在不比赛的时候也是一名优秀的啦啦队员。她还在自己的微薄上号召泳迷也为游泳队加油。除了扎实的训练、精心的准备,强大的团队力量也是游泳队“人品爆发”的重要助推器。(陈思彤 广州11月17日电)(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