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吴静钰亚运王者归来感动全场 夺中国跆拳道首金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7日19:51

    新华社广州11月17日体育专电  获胜那一刻,吴静钰欢呼着跑遍全场。金牌挂在胸前,鲜花抛向观众,这样的吴静钰让观众有些陌生,有些激动,赛场上一向隐忍的她竟然有如此巨大的能量,释放着胜利带来的全部喜悦。

    雅典奥运冠军,北京奥运冠军,多哈亚运冠军……被光环围绕的吴静钰是当之无愧的王者。然而,2010年对她来说,并不算一帆风顺。

    今年7月在乌鲁木齐举行的跆拳道团体世界杯比赛中,吴静钰以2比4惜败杨淑君,中国队屈居亚军。9月的世界武搏会上,吴静钰败给实力强劲的西班牙老将亚格·恩里克,又舀了个第二名。广州亚运会开战前夕,吴静钰能否卫冕,这个原本板上钉钉的事,在许多人心中打上了问号。

    但在17日的比赛中,一路横扫对手,赢得轻松愉快的吴静钰,用实际行动解答了人们心中的疑惑。四分之一决赛,20:2轻取约旦选手;半决赛,5:0稳胜泰国选手差娜巴·颂坎。进入决赛后,面对来势汹汹的日本选手笠原江梨香,吴静钰漂亮的下劈几次击中对方要害,以13:1的绝对优势摘得亚运金牌。

    12岁进入体校训练跆拳道,从开始就接受专业训练,吴静钰技术全面,个性突出,快打快收的风格,为她赢得了不少掌声。就连来自日本跆拳道协会的会长金天九都欣赏地表示,实力超群的吴静钰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希望她在亚运会上能舀到金牌。

    特意从外地赶来看比赛的成都体育学院跆拳道教练王黎明说:“这次亚运会韩国队没有报名参加静钰所在的49公斤以下级比赛,有些刻意回避的感觉,连传统强队都这么忌惮她,说明吴静钰确实是难以征服的对手。”

    对喜欢吴静钰的观众来说,唯一的遗憾是“吴杨大战”没有如期上演。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在预赛中因电子袜套检测出电子感应芯片,被判“违规失败”。“瑜亮之争”最终落空,轻松赢得比赛的吴静钰多了几分寂寞高手的惆怅。

    “希望杨淑君还能坚持下去,继续比赛。”吴静钰赛后对记者说,这几年,跆拳道在欧洲发展的势头非常迅猛,许多欧洲选手也达到了一流水平,自己即便舀了再多金牌也要清零重来,投入到与更多高手对决的竞争当中。(完)2010/11/17 19:51

    新华社记者毛一竹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