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教练称陆永夺金殊为不易 中国举重不能自认老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易水
2010年11月17日19:0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易水 11月17日东莞报道) 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陆永成就大满贯,他在亚运会男子85公斤级比赛当中力夺冠军。赛后,他的教练王国新表示,陆永带着伤病参赛,能够拿到这枚金牌殊为不易。

  王国新赛后表示,要把陆永带好,他还是有一定压力的,他说:“把他带好还是压力很大的,不是随便哪个都能把陆永培养好的,2012奥运会我们会继续争夺金牌,从2008到2012年,今年是低调的一年,去年全运会大家都很重视,成绩必须要好,2011年成绩就必须上了,否则2012年上不去了。作为教练周期规律把握好,伤病调整好,专项能力要训练好,这样才能在2012年展示我们中国举重的风采。”

  陆永膝盖有伤,所以他放弃了最后一次挺举试举,王国新说:“大家都觉得举重金牌好拿,但你看完比赛就不是那么回事了,每一块金牌都不好拿。陆永世锦赛就很艰难,他上去不会做动作,在台下做190公斤就很不舒服,很久不举大重量了,上到200公斤他膝盖不舒服,你很难想象他承受的痛苦。举重,乒乓,跳水拿的金牌都不容易,每一块都是精彩的。”

  尽管拿到了金牌,但是王国新还是表示要从成功力去寻找破绽,他说:“成功了要找破绽,失败了要增长信心。竞技体育总是有失败的时候,人总会有问题。我希望大家,媒体多给支持和理解。中国

  举重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

  谈到如今最大的竞争对手时,王国新说:“最大威胁不是一个团体,我们主要是小级别,中级别,到陆永这个级别,我们还是有优势,但是不大,变数还是有,我们要立足于自身能力提高,不能认为老大,谁当老大谁倒霉。我们的原则是做人低调,训练高调,夺金牌更要高调。”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