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17日跆拳道综述:吴静钰卫冕 尹智猛意外夺铜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18:3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跆拳道比赛进入首个比赛日,一共产生四枚金牌。中国选手吴静钰在女子49公斤以下级实现卫冕,尹智猛夺得男子87公斤级铜牌。首日比赛,中国男女队均有奖牌入账。

  女子49公斤级吴静钰卫冕

  四年前,吴静钰在多哈亚运会上为中国队赢得一枚金牌,实现亚运会跆拳道金牌“零突破”。四年后,作为卫冕冠军的吴静钰出战亚运会,此时她已经加冕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头衔,成为众矢之的。

  在这个级别,吴静钰是夺冠最大热门,主要对手是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以及泰国、伊朗等国家的选手。吴静钰说:“跆拳道是亚洲选手的强项,亚运会的比赛代表了世界水平,即便之前拿了再多金牌也要清零重来,在比赛中自信、坚持、随机应变非常重要,谁想过我都不是那么容易!”

  首轮轮空后吴静钰直接晋级八强,1/4决赛以20-0战胜约旦选手拉娅-哈塔希特,半决赛5-0击败泰国选手差娜巴-颂坎晋级决赛,与日本选手笠原江梨香争夺金牌。赛前,外界普遍预测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是决赛热门人选,同时她也是吴静钰的最大对手。让人意外的是,杨淑君在9-0领先时,由于使用违规的电子袜套而被取消比赛资格。

  决赛第一回合,吴静钰击头并未被判得分,中国队对判罚提出异议。教练王志杰举“红牌”申请即时录像回放,要求进行“录像审议”。这相当于网球比赛中的“鹰眼”,对存在异议的地方提出申诉。经过“录像审议”,吴静钰得到三分。吴静钰比赛中两次要求“录像审议”,第二次判定只击中躯干得到1分。全部三个回合,第三回合最为精彩,吴静钰连续进攻连续两次击头得分。最终,她以13-1的悬殊比分夺冠,成功卫冕。

  尹智猛为男队摘首枚奖牌

  今天中国队有两名男选手出战,分别是广东老将李来出战男子74公斤以下级、22岁小将尹智猛出战87公斤以下级。

  本届广州亚运会是李来第二度征战亚运会,在2006年全国锦标赛67公斤级冠军后,李来在2007年北京世锦赛后一度跌入低谷,此后又在2008年全国冠军赛重夺冠军。经历了运动生涯起伏的李来近来状态不错,技术得到完善,被寄希望为中国夺下奖牌。首轮轮空后,李来在1/4决赛第二回合时被取消比赛资格,无缘四强,也就遗憾地失去夺取奖牌的机会。

  李来遗憾出局后,22岁的尹智猛却带来惊喜。在男子84公斤以下级比赛中,尹智猛首轮轮空后,八强战以11-1击败印尼选手,跻身四强。半决赛中,他以1-3不敌最终的冠军、伊朗选手优素福-卡拉米,无缘决赛。不过,跻身四强已经确保其获得一枚铜牌。此前,尹智猛只有两次大赛经历。去年底,他在东亚运动会出战男子84公斤级,闯入决赛后不敌韩国选手获得银牌;今年出战世界杯团体赛,帮助中国队击败上届铜牌得主阿塞拜疆后,历史性闯进八强。(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