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亚运自行车连环撞车事故 > 关注自行车撞车事故

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被撞骨裂 咬牙获得一枚银牌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1月17日18:23

  据新华社

  7辆车连环相撞,多人受伤,场面混乱……这样的场景不是某场交通意外,而是发生在亚运会自行车赛场上的一次赛事事故。

  广州亚运会女子记分赛决赛昨日在广州自行车轮滑中心举行,比赛中发生连环撞车事故,共有7位选手卷入其中,香港选手黄蕴瑶更是被撞至胸骨骨裂。但她顽强地咬牙完成了比赛,更是获得了一枚银牌,精神让人钦佩。

  弯道出事故导致连环相撞

  事故发生在第40圈的一个弯道。从慢镜头回放来看,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和另外一名选手,为了抢占过弯有利位置发生碰撞,两辆车失去平衡,连人带车摔倒在场地里。随后的选手闪避不及,导致连环撞车。而后面过来的选手因为车速过快,无法避让,竟从一些倒地运动员的身上压了过去,形势非常危险。

  事故发生后,赛场乱作一团。中国选手汤科蓉受伤后一直躺在场内,无法活动。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将她固定在了担架上,抬出场外,送上救护车后直奔医院。而一名受伤的日本选手在做了颈部固定后,也被紧急送入了医疗室救治。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也受伤较重,坐在轮椅上的她甚至失声痛哭。韩国选手虽然伤情并不算严重,但也在教练的怀中忍不住哭了出来。

  黄蕴瑶骨裂拼下银牌

  在现场事故处理结束后,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选手刘馨最终获得了金牌。而获得银牌的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顽强精神让人钦佩。

  撞车事故发生时,黄蕴瑶也摔倒在地,并在事故中受了伤。但她并未直接接受治疗,而是继续投入到了比赛之中,最终咬牙拼下了一枚银牌。

  站在领奖台上,黄蕴瑶非常激动,泪流满面。据香港自行车队主教练沈金康介绍:“当时黄蕴瑶也摔倒了,但她马上就爬起来继续比赛,这让我很感动。比赛后,黄蕴瑶说她很疼,有可能骨折了,我用直板和胶布固定住了受伤的位置,她才能站在领奖台上。比赛结束后,我给她测了心跳,当时是每分钟207下。她能坚持完成比赛就很不容易了,能拿到银牌,更是奇迹!”

  颁奖仪式结束后,黄蕴瑶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医生表示她的胸部骨裂。

  弯道减速惹的祸?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多辆自行车连环相撞?

  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中国香港自行车队主教练沈金康。沈金康教练是上世纪70年代中国最好的自行车运动员之一,因为在一次训练中保护队友,他永远地失去了自己的一条腿,但意志坚强的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中国香港自行车队的教练,自行车名将黄金宝就是他的爱徒。

  谈到这次自行车相撞的原因,沈金康表示:“我认为是刘馨最后冲刺阶段过弯道时松脚(降速)了,导致后面的选手撞到一起,也波及到了香港队的两名选手。”不过沈教练表示,刘馨不是故意的。而刘馨本人也作出了解释:“比赛中不会有人故意降速,意外在自行车项目中经常发生,稍微控制不住,两个车轮就会碰到。”

  最新伤情

  一人留院观察

  其他人无大碍

  此次事故中,多名自行车运动员受伤,这些受伤的运动员伤情如何?

  事故发生后,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当时也坐在轮椅上哇哇大哭。据沈金康介绍:“刁小娟摔倒时,肩关节就骨折了,当场就不能动了。”

  而据记者了解,此次事故的伤者被送到医院进行救治。医生向记者介绍,事故发生后,总共有4名运动员和一名教练被送到了这里。4名运动员中,中国香港的刁小娟伤势最重,肩膀骨裂,肩胛骨脱臼并伴有一点韧带撕裂。汤科蓉也是肩膀的位置有些骨裂,另一位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胸部有些骨裂,而日本选手的伤势并无大碍。目前,只有刁小娟留院观察,其他三人都已出院。

  记者随后了解到,除了几名运动员外,还有一名中国队教练受伤。原来,这名教练看到当时场面换乱,非常着急,生怕队员受伤,情急之下冲进了场地。可能是用力过猛,他闪了一下腰,不能动弹,也被送到了医院接受治疗。

  目前,竞赛官员已将此次冲撞确定为“比赛事故”。

  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佟阳 采写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