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破网化蝶 “娜”叫有实力 女网24年后再夺冠军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17日17:58

  在亚洲“一姐”李娜的率领下,女网金花们终于扬眉吐气,令人信服地登上最高领奖台。

  昨天,凭借李娜和彭帅在单打方面的强势发挥,中国队击败中华台北队,夺回了丢掉24年的亚运会女网团体冠军。

  中国女网在亚运会团体赛上夺冠,要追溯到1986年的汉城亚运会。此后,中国女网虽然实现了奥运突破,实现了大满贯突破,但一直无法重夺亚运团体金牌。

  本届广州亚运会,女网除郑洁因伤退赛外,聚集了彭帅和李娜两大顶尖高手。李娜目前WTA排名第11,是亚运赛场排名最高的单打选手。而彭帅的WTA排名是72位。

  比赛中彭帅2比0横扫张凯贞。李娜2比0击败詹咏然,而且两局比分都是6比1。在两场单打取胜的前提下,中国女网其实已经获得了冠军。双打比赛,张帅/晏紫0比2输给庄佳容/谢淑薇,已经无碍大局。

  稍显可惜的是,李娜只参加亚运会的团体比赛,她表示这是自己和网协商量的结果,将会把更多的机会留给年轻选手。

  赛后,记者们里三层外三层地把李娜围在中心的位置,同样是中国队的队员,同样是夺得这枚女网团体金牌的主力成员,李娜的“粉丝”远超其他队友。

  李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的胜利是我们实力的最好证明,这也是我们平时刻苦训练的结果。我们女子团体这次能时隔24年重新拿下这块金牌,这就是实力。”

  2比0轻取对手,李娜的表现最出色

  摄/记者 柴程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