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卜祥志受谢军影响学习国象 刚刚下赢过卡尔波夫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7日17:53

  11月17日,刚刚获得亚运会国际象棋个人铜牌的卜祥志做客华奥星空视频访谈,谈到了影响自己学棋的那个人——我国首个女子国象世界冠军,谢军。

  提到国际象棋,我们在卜祥志之前,最熟悉的有三个名字,一个是谢军,大概在90年代的时候她是我们国家第一个女子国际象棋的世界冠军,还有鼎鼎大名的卡斯帕罗夫和卡尔波夫。

  这三个人都是卜祥志十分敬重的人。卡尔波夫是国际象棋上比较出名的泰斗,卜祥志最近刚刚在法国跟他下了一盘快棋,还战胜了他。卡尔波夫快60岁了,卜祥志透漏在小时候还和卡尔波夫下过一次,当时是车轮战,下和了。卡斯帕罗夫由于现在退役了,卜祥志根本没有机会跟他交手。

  对于卜祥志最有影响的还要说是谢军,卜祥志叫她“谢军姐姐”。卜祥志说,他学棋那会儿就是谢军拿了世界冠军之后,谢军91年拿了世界冠军,卜祥志92年开始学棋,应该说是受了她的影响。“因为我是青岛人,在青岛当时国际象棋还不是特别受普及,当时我家里面跟着我堂哥学,他比我大5岁,当时我只觉得好奇,但是慢慢的喜欢上这个项目。”(宁澍)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