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陈映红自责错误安排张琳训练 接力他曾主动请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手
2010年11月17日17:26

    搜狐体育讯 “训练安排上我有问题,不太敢大胆地给他放松下来,其实我错了。”说这话的是张琳的教练陈映红,在张琳广州亚运会遭遇失利之后,她将所有的责任揽在了自己的身上。

  北京时间11月16日,耐克公司为张琳举办了一场媒体见面会,畅谈本届亚运会上的得与失,陈映红作为教练也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真是没想到这次情况会这么被动,我带了他10年,这一年是最艰难的,以前从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陈映红说,“今年的训练虽然比较难,但也算系统吧。但他这次比赛表现出一碰就很累,肌肉感觉用不上力。之前跟丹尼斯聊到,他已经处在了疲劳的边缘,所以我非常小心,但还是没过这个坎。”

  陈映红认为,在张琳08、09年都出现了较高的竞技水平之后,出现疲劳的现象当然是正常的。但她坦言自己在训练安排上的问题,导致张琳这样的疲惫感与日俱增,“其实09年他做了脚踝恢复手术,去香港康复的时候就应该是个调整,没想到他还能顶到之后的世锦赛。但09年结束之后,他就觉得训练很难跳动状态,我们当时确实没有意识到是安排的问题。其实应该大胆一点,让他走出来,就像朴泰桓奥运会完了之后到世锦赛那一年,他也是有一个转换,这是自然的。”

  陈映红将责任的关键归结于自己的失误:“其实这是我安排的问题。当他感觉到累的时候,我一直觉得没问题,休息个两三周就能够恢复,其实我错了。应该有1个月时间让他脱离开水,哪怕打打球啊,练练体能,可能都让他有一个转换,有一个积极的恢复,这是我作为教练的失误。”

  陈映红还表示:“但作为孩子,我觉得张琳确实不错,比赛到这个情况,都能够去面对。200自没游好的时候,他还是主动要求要游第一棒。其实第一棒需要承担的责任非常重大,好多教练跟我说,其实不应该让他游第一棒。有些运动员第一项比不好就垮掉了,对于张琳来说,接力他想上第一棒,我觉得他是好样的。”

  在张琳接连丢掉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金牌之后,有种说法认为他频繁地在美国和澳大利亚教练之间转换训练,并没有稳住在一种风格,同时一名成熟的运动员也不会随便更改自己的技术。对此,陈映红回应:“美国有美国的特点,速率、转身这块,世界上领先的。因为张琳要游400,这不是坏事,澳洲也有他的长处。我们需要追寻各个国家的特点,但最重要的是走自己中国人的路。不能老跟着外国人走,集中他们的优点到张琳身上,不能老跟着别人走,很难去超越对手.关于改动作,其实从数据表现来说,张琳是提高的。只是状态表现不出他的运动水平,表面上看不出来,实际上是提高的。”

  陈映红透露,本届亚运会结束之后要给张琳彻底地放个假,原本计划之中的1月份美国之行也将暂时搁浅。(铁手)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