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何汉斌/马晋2-0速胜晋级16强 直言首战并不兴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17:0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羽毛球进行单项争夺,在混双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何汉斌/马晋以2-0战胜中国香港选手王伟康/周凯华,跻身16强。

  今年9月中国大师赛上,中国羽毛球队调整配对组合,何汉斌和马晋成为混双搭档。两亚运会之前,两人参加了三项赛事,分别是中国大师赛上闯入四强,输给队友陶嘉明/田卿;日本公开赛跻身八强,1/4决赛输给队友张楠/赵芸蕾;越南大奖赛连胜五场获得冠军。此番出战亚运会,因为排名未能跻身前八成为种子选手,未能享受首轮轮空的特权。

  首轮比赛,何汉斌/马晋的对手是中国香港组合王伟康/周凯花,中国组合占据明显优势,先后以21-18、21-14连胜两局,以2-0轻松获胜跻身16强。不过,这并不是两人的最佳状态,比赛打得有些沉闷,直到第二局他们才逐渐找到最佳状态,马晋将自己前半场封网好等特点逐渐发挥出来,接发球质量有所提升。

  在本届亚运会上,这是河汉斌和马晋的首场比赛,此前的团体赛上他们没有出场机会。两人都表示,首场比赛难免有点找不到手感,导致场面有点沉闷。何汉斌说:“今天不是太兴奋,那么多天没比赛,第一场比赛上场后有点放不开,没有拼出来。我们想很稳定地去打他们,感觉节奏不对。”针对这样的实际情况,混双教练张军告诉他们要放开打,不管出现失误还是遇到其他困难,要积极调整,不要太着急。不过,两人并不担心自己的状态,马晋说:“随着比赛一场一场深入,我们会一场一场调动状态,逐渐进入状态。”(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