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亚运自行车连环撞车事故 > 关注自行车撞车事故

场地自行车赛发生相撞事故 7人摔倒4人送院治疗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17日15:44
  本报广州今日电(特派记者 陶邢莹)昨天,场地自行车赛场发生连环相撞事故,参加女子计分赛的3名运动员和1名教练员被送往医院治疗,这是广州亚运会开赛以来发生的最为严重的一起事故。

  撞车发生在第40圈的弯道。由于中国车手刘馨降速,随后冲上来的选手全都躲闪不及,有的车子前轮碰撞人仰马翻,有的甚至碾过了之前摔倒的车手。短短几秒钟,共有7人摔倒,其中4名车手一直没能爬起来,被当即送往医院。

  事发时积分遥遥领先的香港队刁小娟肩关节脱位、肱骨粉碎性骨折,被送往医院后即做了手术,与冠军失之交臂。被送往医院的还包括日本车手和韩国车手各一名。中国车手汤科蓉被诊断为肩部软组织挫伤,但教练员王孝如在拉她出场时,不慎腰椎间盘突出,也被送往医院进行医治。

  场地自行车比赛中的事故,通常是由自行车爆胎引起的。像昨日这种情况很少见。因为场地自行车是没有刹车的,一旦有人稍稍减速,后面的车手必然会躲闪不及而撞上去,而当时的车速达到50公里/小时。

  最终,5名选手没有成绩,刘馨夺得金牌,香港选手黄蕴瑶夺得银牌。

  赛后,刘馨表示在听到进入最后一圈摇铃声时,误以为已经冲过终点线,便无意识地放松了下来。

  作者:陶邢莹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