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自行车:场地赛一天两破亚洲纪录 中国香港夺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4日00:23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雁霖 赵仁伟)13日,在新建成的广州自行车轮滑中心,中国骑手佳绩频传取得“开门红”,除了香港选手李慧诗取得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冠军外,李慧诗和中国国家队队员姜帆还接连打破两项亚洲纪录;在男子团体竞速预赛中,中国队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决赛,将在14日与日本队展开金牌争夺战。

  在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上,李慧诗表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前半程发力迅速,后半程持续加速,当她车轮滚滚地冲向终点时,大屏幕上显示的成绩的确让人为之一振:33.945秒!这个成绩已经打破了老将江永华在2002年创下的34秒的亚洲纪录;而在随后进行的女子个人争先赛资格赛上,20岁的小将姜帆动力十足,一骑绝尘将自己于今年3月在场地世界锦标赛上创下的亚洲纪录再缩短了1.022秒。

  对于再次打破亚洲纪录,姜帆并没有显得特别兴奋。“毕竟这只是一次资格赛。明天才是真正较量的时候。”

  男子团体竞速赛是中国自行车项目中成绩提高较快的一项。在13日的男子团体竞速资格赛中,日本和马拉西亚两支实力较强的队伍较早出场,日本队44.855秒的成绩也给中国队带来一定压力。随后,由成昌松、张磊、张淼组成的“80后三人组”与伊朗队分在一组同场竞技,实力很快显现出来。最终,中国队以44.406秒的成绩取得资格赛第一名,将在14日与日本队展开金牌争夺战;马来西亚队则要和伊朗队争夺第三名。

  14日场地自行车将进行男子团体竞速赛、男子及女子个人追逐赛项目的决赛,中国选手将对金牌发起冲击,并有望在这三个项目上摘取奖牌。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