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中国女乒击败新加坡队夺冠 施之皓:没复仇感觉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11月17日15:25

  “我得声明,这场比赛获胜后,我没有任何复仇成功的感觉。”今天下午,中国女乒战胜新加坡队后,主教练施之皓在新闻发布会上一落座,就急忙否认这是一场“复仇之战”。事出有因,在不久前的世乒赛团体赛决赛上中国队意外输给了新加坡,引起极大的轰动。此番再度相遇,赛前这场中新大战被媒体热炒为“复仇之战”。

  不谈“复仇”

  “我们搞竞技体育的,天天生活在胜负世界里,如果一输球就提复仇,这‘仇’可就报不完了。”施之皓说,“我们与新加坡队多次在大赛决赛中相遇了,输赢是正常的。”

  “新加坡队主教练周树森是我的前辈,我们在国内相处过很长时间,是很好的朋友。从这点上说,我也没有任何复仇的心理。”

  不过,周树森的话听起来有些“不服”的意思,“中国队上场三位女将风格男性化,似乎比男子还厉害。没办法,我们条件有限,只有5个人,中国国家队起码有50人吧。”

  刘诗雯、丁宁还有机会吗?

  说到“复仇”,如果是刘诗雯、丁宁两名小将上场,倒有些“复仇”的意思,因为在世乒赛上,由这两名小将担纲的中国队输掉了比赛。刘诗雯、丁宁曾表示,希望在亚运会上证明自己,但她们得不到这个机会。其实在此前的世界杯团体赛时,她们就被李晓霞等替代了。因此刘诗雯、丁宁两名小将的前景,特别是能否出战伦敦奥运会,成为发布会上记者们关心的问题。

  施之皓说:“让三名老队员出场,战术上有一定的针对性。我们的最终目标是伦敦奥运会,要综合考虑后才能决定人选。刘诗雯、丁宁亚运会上打得少,但她们以后肯定还有很多机会。”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海南日报

124粉丝

关注

海南日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