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天才少女侯逸凡摘金 实现中国国象金牌零的突破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11月17日15:19

   16日晚,在广州棋院结束了第16届亚运会国际象棋女子快棋个人快棋赛。年仅16岁的中国棋手侯逸凡以8胜1和积8.5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为中国国际象棋队获得了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也为中国国际象棋实现了亚运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

  夺得冠军后,侯逸凡十分开心。她说,连续多日的比赛让自己感到有些疲惫,夺冠之后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好好睡上一觉。亚运会之前,侯逸凡与前世界棋王卡尔波夫之间展开一场对抗赛,她表示对抗赛给自己带来很大帮助和收获,将认真从中总结提高。当被问及自己能否成为第四位“棋后”时,侯逸凡表示,“夺取世界冠军是每位棋手的目标,不过顺其自然会比较好。”她说。 (白云)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