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亚运翟羽佳一天两度加冕 破亚洲纪录平世界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15:15

    搜狐体育讯 虽然17岁的翟羽佳去年曾拿到过济南全运会的银牌,但他却还没学会如何在场外应对媒体。今天他连夺广州亚运会男子10米移动靶团体与个人金牌后,面对本报记者紧张地想了半天,只说了句:“不知道说啥。”

  不过,在赛场上,这位唐山小伙子却极为冷静,精准中透着一种优雅。他590环的成绩不仅平了德国选手库泽尔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还打破了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杨凌保持了8年之久的亚洲纪录。

  今天的杨凌是翟羽佳的教练兼队友。和自己的教练同场竞技,还有上届亚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队友甘霖,翟羽佳说自己有压力,但心里也更有底。

  从上午第一阶段的慢速开始,翟羽佳就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三组慢速有一组打出满环100环。

  尽管杨凌在慢速中出现脱靶,但凭借翟羽佳领先第二名5环的优势,中国队在移动靶团体赛第一阶段后排名第三。下午第二阶段快速比赛开始,杨凌和甘霖都发挥了正常水平,翟羽佳则越打越好,坐在后面的各国教练以及新闻媒体见证了他的精彩表演,三组下来,295环,综合第一阶段成绩,翟羽佳以590环名列第一。这个成绩也意味着最后一个出场、排名暂列第三的韩国选手,必须用30发子弹打出300环才有可能获胜。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韩国选手郑有真心里也明白。不过他让悬念结束得太早了。第一发,9环。看到计分器,河北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方明从看台最高处几步跃下,嘴里念着:“拿了,拿了!”记者旁边的一位国家队射击队教练拿着电话小声向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汇报:“王总,翟羽佳夺金了!”(据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