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国奥完败韩国世界舆论讽刺 13亿人挑不出支球队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0年11月17日12:19

  中国国奥队被韩国队0:3痛殴,遭到世界舆论的讥刺。

  挞伐中国国奥队的消息11月16日已见诸于各个主流媒体。韩国《朝鲜日报》在显著位置刊登了对中韩之战的评论。评论中说,中国队当天踢得仍是“老套打法”,进攻不够犀利,防守僵硬,输球是在情理之中。评论还指出 ,韩国队和中国队在23岁以下级别足球比赛中的成绩是8胜1负,具备绝对领先优势。

  路透社则着重描绘了赛场内中国球迷要求教练“下课”的呼声。教练孙卫“试图摆出一副勇敢的架势”应对球迷的怒吼,自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报道说,球迷开始的时候还满怀热情,韩国队19分钟攻入一球后便“灰心丧气”。

  路透社称,近年来中国足球一片混乱,被一连串丑闻包围,球场内外“乌烟瘴气”。虽然中国取得了多次奥运会的成功,但仍不能在13亿人当中挑选出一支能够对抗韩国和日本的球队,这让中国球迷非常失望。路透社还引述中国观众的话说,“知道国奥队赢不了,但还是要来看一眼中国足球有多么糟糕”。中国门将王大雷辱骂球迷的低素质行为更将国奥队推向火坑。

  韩国队击败中国队后信心大增。韩国国内媒体一片“欢声笑语”。身为国际足联副主席的郑梦准16日称,韩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比赛的可能性非常大。韩国队15日再夺5金,射击3枚,网球1枚,柔道1枚,至此金牌总数已经上升到18枚。韩国内外普遍认为本届亚运会韩国力压日本应该不在话下。韩国《中央日报》称,由于“韩国队英勇善战,超乎当初的预期”,“已经上调了目标值”。

  韩国内部分析认为,韩国队此次可以获得 74枚金牌,84枚银牌及95枚铜牌,其中亚运会后期进行的跆拳道、保龄球和击剑等都是韩国的优势项目,与日本的距离可能将由此进一步拉开。

  与之相对的是日本舆论的“愁云惨雾”。日本游泳队战罢3日仅取得4金,而中国队已经揽得14金。日本共同社称,中国游泳队的重要目的是为了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因而一些“原本不知名的选手也暗自发力”。日本方面普遍认为形势严峻。李风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