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台球其他

台球8球单打付小芳遭淘汰 刘莎莎捍卫中国荣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17日12:13
组图:车侑蓝轻松晋级女单八强 韩国美女皱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广州亚运会台球比赛继续进行,在亚运城体育馆内,刚刚结束了一场女子美式8球单打的1/8决赛,结果付小芳以3-5不敌日本选手梶谷景美,遗憾丧失晋级1/4决赛的机会。

  在今年全国体育大会上,付小芳风光无限地拿下8球和9球双料冠军,而本次亚运会她也将在这两个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不过在8球比赛中,她的队友是世锦赛亚军刘莎莎,而在9球比赛的队友则是9球天后潘晓婷。有意思的是,今天付小芳在8球比赛中迎战的对手日本人梶谷景美,同样也是今天晚上她在9球比赛中的对手,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巧合。

  1/8决赛采用的是11局5胜制,开局之后梶谷景美获得了开球权,不过随后付小芳在进攻中给梶谷做成斯诺克,后者解球失误给付小芳留下自由球的机会,付小芳一杆清台率先拿下首局。第二局梶谷景美在攻防中觅得良机,也打出一杆清台。随后的第三局和第四局,双方各下一城,打成2-2平,形势俨然异常胶着。

  关键的第五局,梶谷在一杆打进6颗球的情况下,不慎让母球落袋,给付小芳留下自由球机会,随后付小芳利用对手失误打进6球,不过在处理最后一颗粉色的4号球时失误,梶谷随趁势夺得本局胜利,将比分变成3-2。此后第四局,有些心态受到影响的付小芳,数次进攻不中,状态实在神勇的梶谷打出精彩翻袋,也让一旁坐着的付小芳有些无可奈何地笑了。

  2-4落后的付小芳,发起绝地反击,她先是在第七局长台进攻绿色6号球得手,随后打出一杆清台,将比分改写成为3-4,看台上的国家队队友刘莎莎以及教练组成员情不自禁鼓掌叫好。在关键的第八局,付小芳本有机会一杆清台,不过在处理倒数第二颗蓝色的2号球时,因为之前的走位不够,导致这颗球没有落袋,反而留给梶谷景美极好的进攻机会,后者没有浪费这个天赐良机,顺利拿下本局,从而以5-3战胜付小芳晋级下一轮。

  在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另一名中国选手刘莎莎5-0速胜新加坡选手何淑华,韩国美女车侑蓝5-1战胜泰国选手冲迪差,韩国魔女金佳映5-2胜菲律宾的鲁比伦-阿密特,中华台北两名选手张舒涵和周婕妤也都各自战胜对手。(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