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日媒叹游泳追赶中国无力 夺回亚洲霸主待4年后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07:22

    搜狐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中日泳池激烈抢夺金牌的“战争”已呈白热化,虽然游泳比赛接下来还有12个项目有待中日两国及各路泳坛高手瓜分,但中国队在前4天的比赛中频奏凯歌,已经喜获丰收了19枚金牌,确定了绝对领先地位。按着日本媒体的分析,即便中国队高风亮节,礼让余下的全部金牌,日本队也回天乏力,无法实现赛前发下的毒誓,在本届亚运会上定超中国队的奋斗目标,中日两国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恩恩怨怨也就此打住,不服气的日本队只待4年后再度发起挑战。

  随着中国队尽遣大批无名之辈年轻后生作为主力军角逐本届亚运会并大放异彩,日本队原本盘算好的主动出击,率先打破上届多哈出现的中日金牌数均为16枚,五五波平衡状格局并未出现,没想到却让东道主中国队抢尽风头,中国队不仅仅收获了金牌全面丰收,一批颇具实力的年轻小将经受住考验并取得可喜成绩则令人刮目相看。

  日本队主教练平井伯昌就很无奈地承认:“看来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注定成为中国人的天下,尤其他们在女子游泳项目的综合实力已经跃居世界第一,面对突入其来的现实我们不得不承认,中国队经过近几年请进来走出去等诸多努力终于收到成效,日本队如果要迎头赶上的话,就必须借鉴对手成功经验,修改自己的训练和比赛计划,强化今后的对策,否则与对手的差距还将会拉得更大。”

  在本届亚运会上令日本队感到最吃惊的主要还是中国队在多个集体项目上的出色表现,包括男子100米接力比赛等,日本队传统优势项目纷纷成为中国队的强项,而包括北岛康介等一批骨干选手的发挥失常或低迷表现也更加剧了彼此的差距。日本媒体在承认中国队在游泳项目上完胜的残酷现实同时也很不服气地认为,由于本届亚运会日本队也以锻炼新人为主,并没有如中国、韩国那样高度重视亚运会比赛,因此,包括北岛等球员的身体调整方面并未达到最佳,因此,现在就断定中日在游泳上的对抗中国队已经占尽绝对优势还为时尚早,还需要在今后一系列国际大赛上进行验证。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