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香港队憾失金牌指责中国队蓄意 当事车手称委屈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17日06:35

  □大撞车场面惨烈

  □黄蕴瑶带伤完赛

  昨天上午,亚运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决赛阶段上演了让人揪心的一幕,7名选手连环相撞,场面惨烈,6名选手因伤弃赛。中国选手刘馨以34分夺冠。让人动容的是,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在肋骨骨裂的情况下坚持冲过终点,夺得亚军。坐着轮椅领奖时,黄蕴瑶失声痛哭,遗憾自己没能摘走金牌。

  >>意外

  集体大撞车 六选手退赛

  场地自行车赛按规则共80圈,每10圈冲刺一次,前4名有加分。前40圈,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以28分领先,日本选手萩原麻由子和刘馨紧随其后。

  在第40圈冲击阶段的弯道处,刁小娟与另一名运动员争夺入弯最有利位置时发生高速碰撞,两人连人带车摔倒。汤科蓉、黄蕴瑶、萩原麻由子、韩国名将罗雅凛等5名后跟上的选手因车速过快躲闪不及,全部撞在一起,有的自行车甚至直接压过了前边倒地的选手。

  此时,赛场医务人员及各队教练和队友蜂拥冲入赛道。罗雅凛和一名印度车手伤情不重,很快爬出赛道;萩原麻由子在地上痛苦呻吟;被重重甩在挡板上的汤科蓉倒地动弹不得,急得中国队教练大声呼救。事故发生后有6名选手退赛,受伤运动员很快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撞击最猛的汤科蓉和左臂脱臼的刁小娟都上了担架。

  >>亮点

  气胸加骨裂 蕴瑶创奇迹

  就在现场开始救助时,现场观众惊奇地发现,被撞翻的黄蕴瑶挣扎着爬起来,迅速爬上自己的自行车开始疯狂冲刺。黄蕴瑶赛后回忆道:“被撞倒后我怀疑自己骨折了。”她的直觉没错,这个坚强的女孩顶着肋骨骨裂和气胸的痛苦疯狂骑行,在雷鸣般的掌声中一直冲过终点,以27分夺得亚军。此前得到28分的刁小娟因未完成比赛,成绩被取消。

  颁奖时,黄蕴瑶是坐着轮椅被推来的。接过奖牌,黄蕴瑶失声痛哭:“我哭是因为没拿到金牌。女子记分赛到伦敦奥运会就要被取消了,这届亚运会是我们的最后机会,我太看重了。”

  颁奖典礼后,黄蕴瑶被送往医院,检查结果为右侧气胸伴右肺轻度挫裂伤、右侧第6前肋局部骨皮质断裂。黄蕴瑶的顽强让中国运动员很敬佩,刘馨说:“我们都能理解她,她的顽强、毅力让我感动。”

  >>进展

  科蓉无大碍 教练员腰脱

  中国选手汤科蓉在医院进行了检查,诊断结果是肩膀处关节的间隙增大、韧带有轻微撕裂。汤科蓉的父母观看直播时目睹意外,打了20多次电话才与女儿联系上,母女俩在电话里都哭了。

  汤科蓉的教练王孝如救徒心切,冲进场内时不慎受伤,诊断为急性腰间盘脱出。

  >>争议

  被港队指责 刘馨很委屈

  中国香港代表团因憾失金牌,进而指责中国运动员刘馨是撞车的始作俑者。

  刁小娟在领先情况下摔倒被逆转,引起了中国香港队的不满:“刘馨在冲刺阶段的弯道松脚了,速度忽然减慢,致使后面的选手撞到了一起。”裁判赛后观看了录像,但并未改判。

  面对中国香港队的指责,刘馨很委屈:“撞车不是有人故意的,稍微控制不住,两个车轮就会碰到。我也希望受伤的队员能快点好起来。”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 孙永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