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陈思明零封中华台北一姐 勇夺6红球斯诺克冠军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11月17日04:37

  四年前“九球天后”潘晓婷没有做到的事情,昨天来自河北廊坊的17岁小丫陈思明做到了。

  昨天,陈思明在广州亚运会6红球斯诺克个人决赛中,以4:0零封中华台北选手赖慧珊,为中国军团夺得了亚运会历史上首枚女子台球金牌,也是继丁俊晖之后,又一位未成年的亚运斯诺克冠军,证明自己的“新九球天后”之称并非浪得虚名。

  陈思明的老本行是美式九球,为了亚运会,临时改练斯诺克。谈到这种转型,陈思明说:“的确有不小的困难,很多东西都不一样,最要命的就是适应球杆,换一种杆打球非常不舒服,这些都必须要去适应,所以只有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行。”

  昨天的决赛中,陈思明面对30岁的老将赖慧珊,延续了良好的手感和心理素质,远台进攻、薄球进攻和解球等环节无懈可击,最终完胜对手,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枚台球金牌。“只要努力,总会有回报的。打球的女孩子这么多,我能够拿到冠军是比较幸运的,这个冠军也算是对前天女团失利的一个弥补吧。”陈思明说道。在14日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的6红球斯诺克团体决赛中,虽然陈思明一度将大比分扳成1:1,但中国队最终仍以1:3落败,获得银牌。

  而对于“新九球天后”的光环,陈思明显得很平静:“这些称号只是些外界对我们的看法,我自己最重要的还是打好球。”

  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二部部长王涛给予了陈思明高度评价:“她是一名非常有灵气和天赋的选手,有望成为未来中国女子台球的领军人物。”

  (本报特派记者张镜、王伟宏)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