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柔道 > 柔道动态

亚运中国女柔2金创16年最差 韩国男柔4冠压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22:58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柔道比赛圆满落下帷幕,在男女共16个级别中,日本队以7金高居榜首,韩国队获得6金,中国队仅2金入账,另外一金被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从金牌榜可以看出,日本队虽然位居首位,但韩国队已经对打破了其统治地位,而中国队则出现了明显下滑的趋势,尤其是女柔以2金创下了16年最差。

    搜狐体育讯 女子:中国2金1银3铜 创16年最差

  自女子柔道项目进入亚运会以来,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逐渐向日本发起挑战,其中1990年和2006年都豪取5金,而1998年和2002年也都有3金入账,仅1994年获得1金。本次亚运会,在佟文遭禁赛缺战的情况下,中国队派出了以新人为主的参赛阵容。在8个级别中,中国仅收获2金1银3铜,是自1994年亚运会后的最差战绩;日本队依然最强,获得4金,而韩国队也有2金入账。

  中国队本来最有希望夺金的大级别项目仅由刘欢缘在无差级别中夺得一金,而女子78公斤以上级中小将秦茜虽很有实力,但还是输给了日本选手杉本美香摘银;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北京奥运会冠军杨秀丽在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只获得一枚铜牌,让人大跌眼镜。不过,吴树根在女子48公斤级这个小级别上却意外夺冠,另外何红梅和陈飞分别在女子52公斤级和女子70公斤级中获得银牌。

  日本队在赛前就放话要包揽全部项目金牌,不过她们最终仅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杉本美香)、女子63公斤级(上野顺惠)、女子57公斤级(松本薰)和女子52公斤级(中村美里)四个项目上夺冠;不过韩国队在女子78公斤级(郑敬美)和女子70公斤级(黄艺瑟)两个项目中摘金,使她们成为亚洲女柔的另外一个强国。

  男子:中国依然低迷 韩国力压日本

  中国男子柔道与其他国家本来就有一定的差距,在亚运会历史上,最好成绩也仅是亚军,从染指金牌。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8名选手参加8个级别的争夺,不过他们表现不尽如人意,仅由阿拉木斯在最后一天的男子60公斤级决赛中获得唯一一枚铜牌,避免男子柔道零奖牌的尴尬(历届亚运,中国男柔都有奖牌入账)。

  和中国男柔不同,这次亚运会韩国队成为场上的最大赢家,他们从赛前叫嚣要包揽的日本队手中拿到了100公斤以上级(金洙完)、100公斤级(黄禧太)、81公斤级(金宰范)、66公斤级(金周珍)4枚金牌,在金牌数超越日本的同时,他们也取代日本成为亚洲男子柔道霸主,并极大了羞辱了将柔道作为国技的日本。

  在韩国队压制下,日本队只拿到了男子无差级别(高桥和彦)、男子90公斤级(小野卓志)和男子73公斤级(秋本启之)3枚金牌,尽管说不上完败,但这个成绩绝对不会被日本国人所接受。另外一枚金牌被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索比罗夫在男子60公斤级中获得。(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