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广州亚运中国乒团双线夺冠 日本男双头号遭淘汰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6日22:53

  新华社广州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黄杰)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16日决出两块金牌,中国乒乓球女队和男队分别击败新加坡和韩国对手、先后登顶,这已经是中国男女团各自的第八个亚运会桂冠,男乒更是已然五连冠。决战前,同一片赛场上还进行了混双和男双的晋级赛,日本男双头号组合意外出局。

  率先进行的女团决赛中,五个半月前失意莫斯科的中国女乒在一场世乒赛决战的“重赛”中直落三盘完胜世界冠军新加坡女队,成功卫冕女团冠军。

  担起一号单打重任的李晓霞首先以11:8、15:13、11:9直落三局击败王越古。唯一胶着的第二局中,李晓霞一度连续失误以1:5落后,但她平复心情后又连续得分以8:6反超;此后双方比分交错上升,率先以10:8拿到局点的李晓霞反被对手以11:10反制;连续三次将对方的局点扳成平局后,李晓霞大胆变线,终以15:13胜出。

  其他两盘比赛中,郭焱3:0速胜本届亚运会女单的头号种子冯天薇,郭跃也以同样的比分击败产后复出、渐入佳境的前新加坡“一姐”李佳薇。

  5月底的莫斯科团体世乒赛上,以年轻的丁宁打头阵、19岁的刘诗雯出任第一单打的中国女乒1:3不敌以冯天薇、王越古、孙蓓蓓出战的新加坡队,让连续八次捧得考比伦杯的纪录戛然而止。

  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赛后表示,他夺冠后的心情很激动,但这份激动不是为了所谓的“雪耻”,而是因为看到了年轻队员的成长。新加坡女队主教练周树森则认为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体现了女子乒坛的世界最高水平。

  晚上的男团决赛中,王皓、马琳、马龙在少帅刘国梁的率领下以同样3:0的完胜战胜连续五届亚运会男团决赛中的老对手韩国队,刚刚在男乒世界杯夺冠的王皓甚至在他的三局比赛中没让对手领先过哪怕一分;30岁“高龄”的奥运冠军马琳也完全抑制住了“天下第一削”朱世爀,直落三局的比赛中,直板对削球竟打出了当晚最大分差11:3;最后,世界头号男单马龙对世界第27位李廷佑的比赛更是乏善可陈,前者第一局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后,很快以3:0的完胜结束战斗,帮助中国男队以一盘不失、仅丢小分的近乎完美战绩锁定金牌。

  赛后刘国梁底气十足地告诉记者,这次亚运会最大的价值在于给了五名主力选手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当天上午的混双八分之一决赛和男双第一轮中,中国几对选手都顺利过关,而日本头号男双岸川圣也和水谷隼则2:3爆冷输在中华台北组合庄智渊和吴志祺的拍下。(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